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恶露不尽可以吃益母草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0:44

文章导读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通常都会出现恶露不净,这一段时间里面,阴道都会出现一些分泌物,最常见的是一些血液,另外还会有一些坏死的组织,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每个女性的身体身体情况不同,恶露延续的时间长短不一样,这时候可以通过吃药缩短时间,比如益母草。

产后恶露不尽可以吃益母草吗?

 

产后恶露不尽可以吃益母草吗?

产后恶露不绝是指女性分娩之后,子宫内遗留出的余血以及浊液,而这些都是由于气血运行失常或血瘀气滞造成的,对于此种情况的治疗,可以服用活血化瘀功效的药物,而益母草颗粒有活血调经的作用,那产后恶露不绝可以吃益母草颗粒?

产后恶露不尽可以吃益母草吗?

 

产后恶露不绝可以吃益母草颗粒

女性产后,子宫还没有完全复原,易患子宫炎症,而益母草能够促进子宫收缩,有利于排除淤血,哺乳期间也不会对婴儿健康有不良影响。女性流产后的情况也类似,此时服用益母草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排出胚胎组织,减少阴道出血量,缩短出血时间。

另外,如果女性经期常常小腹疼得厉害,月经量少,颜色较深并伴有血块,也可在月经前服用含益母草的制剂,在医生指导下化淤调经。

产后恶露不尽可以吃益母草吗?

 

妇女有月经不调,痛经闭经或者是生产完小孩后,下身恶露不止,子宫收缩出现阵痛等后遗症时可以服用益母草来调理。

产后恶露不尽的病症

一、组织物残留,可因妊娠月分较大,或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二、是宫腔感染,可因人流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人流后不久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三、是宫缩乏力,可因人流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手术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恶露不绝。由于症状表现不一,治疗也不尽相同,提醒及时去医院请医生查找恶露不净的病因,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