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些食物嘌呤高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1:09

文章导读

很多人们在平常的饮食上面都不是那么注意的,总是会乱吃一些东西,最重要的就是饮食习惯不是那么规律的,所以说很可能就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一些伤害的,甚至是本来就有痛风倾向的患者就更加要在饮食上面多加注意的,不能够吃任何含有嘌呤高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是会导致患者的病情状况变得更加严重一些的,容易复发的。

那些食物嘌呤高

 

含嘌呤食物

第一类食物是含嘌呤最高的,之后依次降低。

第一类含嘌呤高的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000mg)

肝、肾、胰、心、脑、肉馅、肉汁、肉汤、鲭鱼、风尾鱼、沙丁鱼、鱼卵、小虾、淡菜、鹅、斑鸡、石鸡、大豆制品、酵母、香菇、紫菜

那些食物嘌呤高

 

第二类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100g食物含嘌呤75100mg)

1.鱼类:鲤鱼、鳕鱼、大比目鱼、鲈鱼、梭鱼、贝壳类、鳗鱼及鳝鱼;

2.肉食:熏火腿、猪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高嘌呤肉、鹿肉;

3.禽类:鸭、鸽子、鹌鹑、野鸡、火鸡;

第三类含嘌呤较少的食品(100g食物含嘌呤<75mg)

1.鱼蟹类:青鱼、鲱鱼、鲑鱼、鲥鱼、金枪鱼、白鱼、龙虾、蟹、牡蛎

2.肉食:火腿、羊肉、牛肉汤、鸡、熏肉

3.麦麸:麦片、面包、粗粮

4.蔬菜:芦笋、菠菜、蘑菇

那些食物嘌呤高

 

第四类含嘌呤很少的食物

1.粮食:大米、小麦、小米、荠麦、玉米面、精白粉、富强粉、通心粉、面条、面包、馒头、苏打饼干、黄油小点心。

2.蔬菜:白菜、卷心菜、胡萝卜、芹菜、黄瓜、茄子、甘蓝、芜青甘蓝、甘蓝菜、莴笋、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芦、蕃茄、山芋、土豆、泡菜、咸菜

3.水果:各种水果。

4蛋、乳类:鲜奶、炼乳、奶酪、酸奶、麦乳精

5饮料:汽水、茶、咖啡、可可、巧克

其他食物:各种油脂、花生酱、洋菜冻、果酱、干果等。

饮料中的甜味部分来自于富含果糖的玉米糖浆,人群调查发现大量摄入果糖对血尿酸的影响类同于红肉等高嘌呤食物;富含果糖的甜饮料,能显著增加血尿酸水平。原因可能与果糖增加尿酸生成有关,同时果糖加重脂肪堆积,增加胰岛素抵抗,减少肾尿酸排泄,两者互补促进血尿酸水平增高。所以痛风患者除了强调限制嘌呤摄入外,也要注意果糖摄入,否则达不到减少痛风发作的目的。

每天人为增加果糖的摄入,对他的病情无疑是雪上加霜,短时间内痛风复发也就不难理解了。另外,要注意的是,碳水化合物是传统低嘌呤饮食的主要成分,其中就包含很多富含果糖的食品。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含糖饮料,果糖含量高的水果如苹果、梨、葡萄、石榴等也要限量,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每日水果摄入不超过400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