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放松颈椎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5:08

文章导读

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就会导致颈椎部位出现僵硬,长时间下来可能就会引起颈椎病,所以说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尤其是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士在,工作一段时间以后,应该学会放松颈椎,这对于预防颈椎病来说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放松颈椎病的方法比较简单,而且也有比较好的预防作用。

如何放松颈椎

 

如何放松颈椎

动作一:摇头晃脑。摇头晃脑,这种脑袋围绕脖颈的圆周运动对预防颈椎病既简单又有效,前后左右的点头操也有相同作用。动作二:米字操。想像面前有一张白纸,脖颈当笔杆、下巴作笔尖,在“白纸”上反复书写“米”字。动作三:左顾右盼上下看。假设自己站在垂直的十字正中,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动作四:10点10分操。0点10分,时钟的时针和分针呈对称夹角。站立或端坐,双臂上举呈“10点10分”状,挺胸抬头深吸气,可舒缓颈椎压力。

如何放松颈椎

动作五:扩胸运动。主要有三个类型:手臂向上弯曲成弧形,手指接触双肩,沿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分别转动数次;手臂弯曲,从胸前向肩胛后往返运动;双手交叉抱肩,左右转胸。

如何放松颈椎

 

颈椎病的症状

1、眩晕:眩晕是椎动脉型颈椎病病人的常见症状。病人因为颈部的伸展或旋转而改变体位诱发眩晕症状。前庭神经核缺血性病变引起的眩晕,一般持续时间较短,数秒至数分钟即消失,部分病人有恶心感,急性发病时病人不能抬头,少数病人有复视、眼颤、耳鸣及耳聋等症状。2、头痛:椎动脉型颈椎病的病人在发病时,头痛和眩晕症状一般同时存在。其中枕大神经病变是引起头痛的主要原因,因为椎动脉分支枕动脉供给枕大神经,临床上椎动脉痉挛引颈椎病。3、视觉障碍:由于颈椎病引起椎-基底动脉系痉挛,继发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变,少数病人可出现视力减退或视野缺损,严重者甚至可以引起失明现象。4、突然摔倒:当病人颈部旋转时突然感到下肢发软而摔倒。临床特征是:发病时病人意识清楚,短时间内能自己起来,甚至行走。这有别于其他脑血管疾病。5、根性症状:由于局部解剖的关系,椎动脉型的病人也常常伴有神经根性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