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青椒好处多 试试这些花样吃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5 10:22

青椒,这是饭桌上常见的蔬菜。因为营养丰富而受到大家的喜爱。那么吃青椒有哪些好处呢?如何吃青椒好呢?来了解一下吧。

吃青椒的好处:

1、补充营养

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2、养护血管的健康

青椒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P,能清理血管壁上的垃圾,增强血管的活力和弹性,养护血管的健康。

3、缓解疲劳

青椒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身体缓解疲劳。

4、提高食欲

青椒含有的味道和辣椒素,能起到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等作用,能提高人的食欲,促消化。

青椒的花样吃法:

1、青椒炒鸡蛋

食材:青椒,鸡蛋,蒜,适量调味料

做法:青椒洗净后切片,鸡蛋打开后放入适量盐,调好后,放入锅中炒,炒至五分熟时,盛出,再炒青椒,再放入鸡蛋一起炒,炒至八分熟时,放入蒜,最后,再放入适量调味料,调好味道即可食用。

2、青椒炒肉丝

食材:青椒,猪肉,蒜,适量调味料

做法:青椒洗净后切片备用,猪肉洗净后切成丝,然后用生抽腌制15分钟,入味后,和青椒一起放入锅中炒,炒至八分熟时,放入蒜,最后再放入适量调味料,调好味道即可食用。

3、青椒炒腐竹

食材:青椒,腐竹,蒜,适量调味料

做法:青椒洗净后切片,腐竹泡水,泡发后先炒至五分熟,再放入青椒一起炒,接着放入蒜,炒熟后,放入适量调味料,调好味道即可食用。

和青椒相克的食材搭配:

1、南瓜: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能破坏青椒中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配食。

2、秋黄瓜:同食会破坏维生素C。

3、胡萝卜: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与青椒不宜同食,否则会降低青椒的营养价值。同食会发生不良的生化反应,使相互的营养遭到破坏。

4、羊肝:《金匮要略》中记载:“羊肝共生椒食之,破人五脏。”孙思邈曰:“羊肝合生椒食,伤人五脏。最损小儿,合苦笱食,病青盲,妊妇食之,令子多厄。”青椒中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含维生素C达198毫克),而羊肝内含的金属离子,可将其中的维生素C破坏殆尽,削弱了其应有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