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观音解酒吗 这些茶才能解酒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3 15:27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解酒妙招,铁观音解酒是不少人争论不休的焦点之一,那么铁观音到底能不能解酒呢?下面就一起去看看。

铁观音能不能解酒

喝铁观音不能解酒,还会伤肾。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对酒后饮茶的危害做了明确的表述:“酒后饮茶伤肾,腰腿坠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饮水肿,消渴挛痛之疾。”现代医学也证实,酒后饮茶,特别是饮浓茶,会对肾脏造成不良影响。酒精在体内的代谢过程是先在肝内进行的,当酒精进入肝脏后,在氧化酶的作用下,首先被氧化为乙醛,进而被氧化为乙酸,乙酸又被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再分别经肾和肺排出。茶的主要成分茶碱有利尿作用,浓茶中的大量茶碱更能迅速发挥利尿作用,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而乙醛对泌尿系统有很大的损害作用,若经常酒后饮茶,则易造成小便频数并浑浊,以及大便干燥等病。医学研究还表明,酒精对心血管有很大的刺激性,而浓茶同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二者相合,更增加了对心脏的刺激,这对心脏功能欠佳的人很不利。

其实不仅仅是铁观音不能解酒,只要是茶叶类的就不能解酒。因为酒精及茶叶都是具有兴奋精神的效果的,两者一起加剧了这种效果对身体不利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喝茶能解酒吗?大家都从上面知道了答案。不过喝茶不仅仅是茶叶类的茶,生活中还有不少的茶。那么你知道解酒茶有哪些吗?

1.蒲公英解酒茶

绿豆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现代医学也证明了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有可以保肝和抗过敏的作用;而蒲公英可以清除肝热,具有保肝利胆的功效!绿豆20克,蒲公英干品10克,将绿豆和蒲公英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一同放入砂锅中加上清水,用大火煮开之后用小火炖20分钟,然后将汤汁取出饮用即可。

2.玫瑰花茶

玫瑰花具有滋润养颜,护肤美容,活血,保护肝脏,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之功能。可治慢性胃炎及肝炎。适女性、小孩饮用。

3.葛花解酒茶

葛花有清热解毒,分解酒精,健胃护肝的功效,酒后喝此茶可以促使酒精快速分解和排泄,起到解酒醒脾的作用。

4.菊花茶解酒

菊花能疏散风热,养肝护肝,清热解毒,酒后喝菊花茶解酒也很常见,菊花茶能够提高肝脏功能,促进乙醇分解,起到解酒醒酒的作用。

喝什么可以解酒呢?以上四种茶是你的最好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