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浑身酸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6:37

文章导读

很多不经常锻炼的人,突然想锻炼的时候,在进行锻炼之前没有做拉伸,活动关节运动,锻炼的时候又运动量比较大。在运动完过后的一段时间,就会感觉到浑身酸痛,这是可以做一做拉伸运动、或者用自己的拳头捶捶疼痛的地方。过上上三五天,疼痛现象就会消失。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跑步浑身酸痛时该怎么办?

跑步浑身酸疼怎么办

 

出现全身酸痛的现象,往往是不经常锻炼的人,进行较剧烈的运动后,就会出现全身酸痛的现象,全身酸痛与肌肉内部的能量代谢有关。人体各种形式的运动,主要靠肌肉的收缩来完成。肌肉收缩需要能量,这能量主要依靠肌肉组织中的糖类物质分解来提供。

1、产生酸痛的原因:由于人体在运动过程中,会产生乳酸和酒精,所以要是长期的不运动之后,偶尔的一次锻炼,身体内在乳酸和酒精的作用下,会发生酸痛的感觉,例如跑步会导致腿部酸痛,下蹲运动会使腿部酸痛。仰卧起坐会使肚子酸痛。打篮球,胳膊会酸痛等等,都是这样的原因产生的。

跑步浑身酸疼怎么办

 

2、长期坚持运动:长期坚持运动,你身体里面的肥肉就不会增多,这样要是运动的时候,就不会出现乳酸和酒精,酸痛的机会就不多了,也不会那么明显。

跑步浑身酸疼怎么办

 

3、运动完之后记得按摩;运动完之后要是哪里酸痛,要及时的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使产生的乳酸和酒精尽快的分散开来,减缓疼痛。

4、运动完之后不要马.上就坐着不动,要坚持走一段时间:坚持走一段时间,可以使体内产生的酸痛的感觉释放,这样可以减缓酸痛。

5、洗个热水澡:大家都知道洗个热水澡可以减缓疲劳和辛苦,所以要是在你运动完之后,洗个热水澡,相信身心得到释放的感觉会使你的疼痛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