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檀与小叶紫檀区别有哪些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5:30

文章导读

把弄玩物是现代人们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而人们把玩的物品多为木制品,而且制作木制品的材料价值非常高,例如,紫檀木或者血檀木都是比较常见的名贵木种,这种材料制作出来的玩物经久耐用,还能够对身体起到较好的调理作用,下面就来看看血檀与小叶紫檀区别有哪些呢?

血檀与小叶紫檀区别有哪些呢?

 

1.区别:颜色,血檀颜色偏黄,但是在阳光下表面却有点像染色的血红色,呈现妖艳的红色,没有小叶紫檀的一眼看过去的温馨感; 表面纹路,血檀的纹理较直,较浅,有些交错,消费轮不明显;血檀打出来的孔都是不规则的,有毛边。但是小叶紫檀做出来的却十分划一; 血檀的网状纹路,血檀表面都有像鱼鳞纹一样的鳞状,而这种纹路在小叶紫檀上是很少见的.

2.小叶紫檀的特性:

小叶紫檀木纹不明显,色泽初为橘红色,久则深紫色如漆,简直看不出年轮纹。脉管纹极细,呈绞丝状如牛毛。用酒精棉球在木头的表面悄然一擦,假如棉球呈紫红色,就是紫檀;也能够从木头上刮下一点木末,浸在酒里,假如屑末呈现一道道血红色的丝条,便是紫檀。

血檀与小叶紫檀区别有哪些呢?

 

无香气或幽香气微小。重量沉于水,板面材色为紫红或深紫红色,有荧光反应。 导管充溢红色树胶及紫檀素,油质感强。

3.血檀的特性:

血檀木纹较明晰,剖面上紫色中带有大面积血色斑条,许多时分如手抹状,呈无规则散布。血檀整体密度要小,但也沉水。将血檀木样放玻璃窗下,见光后只大半天(目前夏日太阳)颜色就变得十分深,变色速度快。

血檀油脂感没有小叶紫檀那么激烈。血檀泡水和檀香紫檀一样都有荧光。血檀滋味有点杂,有淡淡幽香的青草木香味,也有淡淡的奶香味,还有一种稍微一点点酸味。

血檀与小叶紫檀区别有哪些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