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吃莲藕能减肥?推荐5种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2 17:27

莲藕富含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可以与胆固醇结合帮助身体排除脂肪。它散发着清香,并含有鞣质,可以健脾止泻。

吃藕的四大好处

1、快速、健康的减肥,有苗条的身材

对于那些无法控制食欲但想减肥的人来说,莲藕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经常吃莲藕可以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这主要是由于莲藕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所以当我们吃莲藕的时候不仅能有效促进胃肠蠕动,同时也排出身体多余的毒素和废物,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2、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服用莲藕可以有效地提高睡眠质量,这是由于莲藕有安神的效果,在每天晚上吃一些莲藕的时候,能有效地帮助我们快速进入床上的深度睡眠。

3、莲藕可以美容

莲藕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例如,当我们在火上长青春痘时,一些莲藕可以有效地防止粉刺。除此之外,我们每天吃更多的莲藕,这可以使我们的皮肤更加润滑和光泽。

4、促进大脑发育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经常吃莲藕可以有效促进大脑的发育,同时也有助于减少大脑衰老和退化的风险。对于女性来说,经常吃莲藕也能有效地预测和推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吃更多的莲藕是很有好处的。

常吃莲藕可以促进消化,能增进食欲,食欲不振患者尤其适合,下面推荐几种食谱:

1、栗子莲藕汤

材料:莲藕750g、栗子20个、葡萄干1/3杯。

作法:莲藕洗净切块,栗子剥皮处理好,加水放入锅中煮汤,大火煮沸,改中火煲40分钟。最后加入葡萄干调味即可。

2、酸辣藕片

材料:莲藕500克、红辣椒5个、青辣椒5个、生姜1小块、柠檬酸1/2大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

莲藕削皮切块,其他材料切碎。在大碗中加入所有的材料,拌好,一起浸泡3至4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3、罗汉果莲藕汤

材料:罗汉果2颗、莲藕1根、红枣12颗、冰糖、清水1500毫升。

做法:把罗汉果外皮洗净,取出果肉红枣去核,将所有材料加清水后大火煮沸,改成小火煮20分钟;然后将莲藕片和冰糖放入,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此汤有润肺清热,健脾开胃的功效。

4、莲藕炝腰花

材料:净猪腰、莲藕、蚝油、辣酱油、生抽、老抽,白糖、白酒、红葡萄酒、白醋、大蒜末,姜末、红椒末、青椒末、香葱丝、芝麻油。

做法:将猪腰切梭子花刀块,上浆,过水,冲凉。莲藕切片用糖水、白醋泡好。将上述蚝油、辣酱油等全部调藕混合制成“腰花汁”。将莲藕装盘,放入腰花,淋上腰花汁,浇上芝麻油,撒上香葱丝即成。

5、莲藕香菇鸡

材料:鲜藕250克,香菇少许,鸡肉250克。

做法:先将藕洗净,刮去外皮,连藕节一起切成碎泥,鸡肉、香菇剁碎,再取大碗一个,内层涂上麻油,放入藕、鸡茸、香菇,再加入酱油、白糖、精盐、料酒、淀粉适量,调拌均匀,摊平,上笼蒸约20分钟。此菜能补脾胃、益气血、止出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