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食物不起眼却是尼古丁克星 常吃可排毒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2 15:56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长期吸烟会成瘾,让很多老烟民,想戒也戒不掉。究其原因主要是香烟里含有一种物质尼古丁,它能让人兴奋,让人上瘾。尼古丁能与人体大脑组织中的某些受体结合,增加多巴胺的释放,从而导致吸烟者产生愉悦感、尼古丁“快感”等。可是尼古丁却又能让人血压升高,让人呼吸系统、神经系统以及心血管系统都受到伤害。

既然戒烟一时半会难以实现,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能尽可能的排出烟毒,减少吸烟对身体的伤害呢?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能清肺、养肺的天然食材,别看这些食材不起眼,作用却大的很,大家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哦。

1、刺梨

刺梨在乡村里是十分常见的,它属于梨类的一种,是一种超强的打扫肺部渣滓的食物,晒干后的刺梨用来泡水喝,对吸烟的朋友十分管用。刺梨能解毒,有助于减少烟、酒、药物副作用及环境污染对身体的损害。

2、鱼腥草茶

鱼腥草是特别适合烟民的食物,它能清肺热,解烟毒。每天喝一点,能减轻抽烟对你的损害,预防慢性咽炎、气管炎甚至肺癌。鱼腥草还具有抗辐射作用,不仅适用于空勤人员,也适用于常接近辐射源的人员,如X线机和电脑操作人员等。常喝鱼腥草茶,可减轻辐射对身体的伤害。把鱼腥草经过破壁技术,制成颗粒,饮用更加方便,效果更好。

3、罗汉果

罗汉果用来泡茶喝清肺毒的效果真的超好,因为它能润肺清热、生津止渴,关于常吸烟的人来说,能够有效地去除肺部的火气,还能治疗咳嗽和一些知情病症。

4、绿茶

烟雾中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导致动脉内膜增厚,胃酸分泌量显著减少及血糖(血糖食品)增高等。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咖啡碱、维生素C等多种成分。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可以阻断亚硝酸胺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又可利用茶叶的利尿作用,减少毒物在体内的停留时间。

5、蜂蜜柚子茶

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喝能有缓解的效果。柚子含维生素C比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两者结合具有养颜美容、润喉止咳等功效。

吃什么排毒养颜

一、胡萝卜

胡萝卜是非常棒的排汞食物,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些果胶可以与人体内的汞相结合,带着这些毒素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从而达到非常不错的排毒养颜效果。另外胡萝卜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和衰老的自由基的生成。

二、大蒜

大蒜中含有一种非常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降低人体内的铅的浓度,是非常不错的排毒养颜食物。

三、黄瓜

黄瓜具有非常好的利尿效果,能够有效的清洁尿道,能够帮助肾脏排出泌尿系统内的毒素,另外黄瓜中还含有大量的葫芦素和黄瓜酸等,能够帮助肺、胃、肝脏等排出毒素,所以说黄瓜是非常棒的排毒养颜食物。

四、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非常棒的润肠排毒的效果。黑木耳中含有的大量的植物胶质,这种物质具有非常强大的吸附能力,可以有效的吸附肠道内的毒素,并且携带着这些毒素排出体外,另外黑木耳还具有清洁血液的效果,经常食用黑木耳可以有效地清除人体内的污染物质。

五、猪血

猪血中含有一种血浆蛋白,这种物质与人体内的消化酶发生反应之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润肠通便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和金属物质发生反应,形成人体不容易吸收的物质,直接排除体外,具有非常棒的除尘、清肠通便的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