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眼皮黑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4 17:31

文章导读

引起上眼皮发黑的原因比较多,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一种黑眼圈的症状表现,比如说平时过度劳累,有的时候经常熬夜工作,生活压力过大等等,情绪不良等,都可能会引发这种现象,这也叫做熊猫眼,给人感觉不是特别的美观,感觉特别的疲劳,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加强调养,及时的进行调理。

上眼皮黑是什么原因

 

上眼皮黑是什么原因

1.遗传体质及生理构造当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皮下组织又特别少时,当血流经过此处的大静脉,在特别接近皮肤表层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看起来同黑眼圈。2.睡眠不足眼周微血管较多,熬夜使眼睑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续紧张收缩,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组织血管淤血和水肿,滞留下黯黑的阴影。3.久病体弱或大病初愈由于眼周围皮下组织薄弱,皮肤易发生色素沉着,并极易显露在上、下眼睑上,出现一层黑圈。4.炎症遗传性过敏症或过敏性接触皮炎,累及眼眶周围可出现黑眼圈。5.其他例如化妆品使用过度、吸烟、年老、月经不调、孕晚期、房事过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肾病都可能出现眼圈发黑。

上眼皮黑是什么原因

临床表现 不同原因导致的黑眼圈表现不同,常见的例如:1.先天性眼皮肤色素沉着增加先天性眼轮匝肌较肥厚,或是眼圈肌肤颜色较临近部位皮肤暗或深,此种黑眼圈多为暗灰色。2.眼皮血管血流滞留如经常熬夜、压力增大、思虑过度、睡眠不足等可造成眼周皮肤眼色加深,多为青黑色。去除上述诱因后可恢复正常。3.色素沉淀如果常用化妆品、经常画眼线和睫毛膏,又没有彻底卸妆,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很可能就此造成黑眼圈。4.营养不均衡饮食不正常,缺乏铁质,可导致 贫血,也可表现有黑眼圈,常伴口唇,睑结膜苍白。

上眼皮黑是什么原因

5.过敏性 鼻炎过敏性鼻炎患者也可表现为黑眼圈。由于眼鼻通过鼻泪管相通,鼻部的过敏炎症反应甚至鼻部细菌等病原体,可通过鼻泪管蔓延至眼,引起眼睛发红、流泪、眼涨,严重者可催生眼袋。6.眼皮老化松弛见于老年人, 衰老后皮肤老化松弛,表现为皮肤皱在一起造成外观肤色较周围加深。7.眼部阴影眼袋或眼眶内下侧凹陷形成泪沟导致的阴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