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为什么会长妊娠纹 孕期又该如何改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1 17:18

怀孕为什么会长妊娠纹

1、孕期荷尔蒙变化

女性在怀孕以后,体内的激素就会开始发生变化,也由于这些激素的变化,导致孕妇的腹部、腿部等皮肤比较薄的地方弹力纤维出现断裂,继而形成了妊娠纹。

2、孕妇体重增长过快

有些孕妇的妊娠纹十分显眼,而有些孕妇的妊娠纹则相反,究其原因与孕期体重的增长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孕妇体重增长的过快,腹部迅速变大则皮肤组织受到破坏和拉伸,那么,出现妊娠纹的几率便会增加,反之,孕妇体重变化小出现妊娠纹的几率便小。

3、皮肤干燥老化

相比年轻的孕妇来说,女性年龄越大出现妊娠纹的几率就越大,这是因为年龄大的孕妇一方面皮肤容易干燥老化,另一方面弹性也比年轻孕妇差,而这些恰恰与皮肤弹性断裂出现妊娠纹的原理一致。

孕期如何改善妊娠纹

1、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

女性在怀孕以后饮食上要有所改变,想要预防妊娠纹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在补充孕妇所需的维生素的同时,还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从根本上预防妊娠纹的产生。

2、补充钙质拒绝零食

在怀孕期间除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别忘了补充钙质,建议孕妇喝脱脂牛奶,少喝全脂牛奶,另外也要少吃一些零食,如果是在馋嘴也建议孕妇用水果来代替零食。

3、控制体重增长

孕期的女性通常会比未怀孕的女性体重来得重,这是因为怀孕之后为了不饿到肚子里的宝宝,也为了给宝宝充足的营养,很多女性在孕期大胆地吃,放开地吃,结果一不小心就让体重迅速飙升,产生了妊娠纹。

在此建议孕妇要控制好孕期的体重,定期体检和称重,不要胖的太快,以免妊娠纹出现,也小心引发其他疾病。

4、涂抹乳霜

怀孕期间孕妇通常会选择天然无刺激的护肤品,在使用护肤品的同时,建议做一些适当的按摩,这样会更有利于护肤品的吸收,想要预防妊娠纹也可以涂抹一些这类型的产品,且最好是每天都进行保养,效果才会更加明显。

5、使用橄榄油

橄榄油是一种天然的保养品,不仅具有美容的效果,在孕妇怀孕三个月之后涂抹橄榄油并加以按摩,长久下去也是可以预防妊娠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