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刺络拔罐的血是果冻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2 17:36

文章导读

拔罐相信大家应该都有听过,他可以去湿气,可以强生体魄,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没事的时候就去拔个罐,他属于中医推拿中的一种手法,拔完罐的人拔罐地方会红一片,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刺络拔罐同样也是这样,普通拔罐看见的血都是一大片,但是刺络拔罐的血有时候却是果冻状的,这是为什么呢?

刺络拔罐的血是果冻状

 

所谓拔血罐,在后背的穴位处用梅花针扎15下左右,用拔罐将淤血抽出,达到通络的作用,属于中国的传统疗法之一,拔罐的一种,对于治疗急性经脉淤堵有奇效。现在会用的人已经不是很多了,但是随着传统疗法的兴起,这种疗法会逐渐重新得到群众认可。

刺络放血疗法是中医传统疗法,那些喷的等你们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类风湿免疫之类的犯了,你们试试就知道自己喷的多么无知了。

刺络拔罐的血是果冻状

 

西医角度说,刺络放血可迅速排放局部高黏度(容易凝结血块的原因)、高压力(导致疼痛一部分原因)、含有大量尿酸盐(导致疼痛和出果冻状的一部分原因)的血液, 降低血管张力, 改善毛细血管阻力, 减少局部炎性刺激,缓解受累关节症状。拔出来的血块我觉得可以这么解释,所以特别容易凝固或者有果冻样的东西。

中医角度说,督脉刺络和夹脊穴放血疗法可激发督脉之经气和排除体内毒素, 提高自身免疫机能, 恢复督脉温养机能,所以你拔完以后特别舒服。这些都是有临床实践的,并非心理作用。

刺络拔罐的血是果冻状

 

用法:1 用75%的酒精或0.2%的碘酒消毒患处,穴位根据病情现场配.

2 用三棱针或梅花针(现在多用一次性采血针),在所选穴位处进行点刺或扣刺.

3 在所选的穴位针刺后,拔上火罐,静待10分钟左右

4 取掉罐子,擦掉拔出来的血,然后再以酒精或碘酒反复消毒伤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