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阳穴静脉曲张严重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2 17:36

文章导读

太阳穴静脉曲张,在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尤其是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太阳穴的静脉会出现异常的鼓起的现象,一般情况下这不属于异常的情况,也不需要特殊的治疗,不用特别的担心,在生活当中对于静脉曲张的预防,主要在于下肢静脉曲张,比如说平时不要久坐,要适度运动锻炼等。

太阳穴静脉曲张严重吗

 

预防静脉曲张的措施有哪些

1、首先,对于那些需要久站或者是需要久坐的朋友们来说,工作时应不时变换一下姿势。跷二郎腿的时候,一段时间后应变换两腿位置。2、患者朋友们应该注意预防便秘;生活中的女性朋友在束腰时候注意不要过紧,回家后应该让全身放松。肥胖者应有减肥计划。3、饮食上的注意事项也是很重要的,患者们的饮食应该注意清淡而富有营养,多进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可选择山楂、油菜、赤小豆等活血食品,还可选择牛肉、羊肉、鸡肉等温性食物,以温通经络。注意戒烟酒。4、锻炼对于预防静脉曲张也是很关键的,我们应该要适当运动,步行、慢跑、游泳、骑单车等都有助强化小腿肌肉,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其中游泳有助于增强血管的弹性,是防治下肢静脉曲张的最佳运动方式。患者睡眠时,可把双脚轻轻垫起15度左右,促进双脚血液流动,舒缓静脉压力。

太阳穴静脉曲张严重吗

 

日常生活防治静脉曲张的小窍门

(1)锻炼小腿肌肉。小腿肌肉是一个辅助血泵,被誉为人体的“第二心脏”,每收缩一次,可以泵回30—40ml血液,帮助静脉把血液输回心脏,可缓解小腿静脉压力。当小腿长期缺乏运动,这个功能便会大大减退,主动或被动屈曲踝关节的活动如骑脚踏车、步行和游泳等都有助强化小腿肌肉。(2)睡眠时,把双脚轻轻垫起,促进双脚血液流动,纾缓静脉的压力。

太阳穴静脉曲张严重吗

(3)可穿着弹力袜或应用弹力绷带。尤其是从事老师、外科医师、护士、发型师、专柜***、厨师、餐厅服务员等需长时间站立的职业着,可以有效减缓病情的发展,预防深静脉血栓、老烂腿等并发症。(4)在日常生活方面,则应控制 体重,避免服用 避孕药、避免穿着过紧的衣物及高跟鞋、跷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抽烟会使得 血压升高及动、静脉受损,静脉曲张的病人应立即戒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