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被蚂蚁咬后导致急性寻麻疹 急性荨麻疹有哪些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2 11:26

广东东莞厚街有一位钓鱼发烧友,晚上去钓鱼时不小心被蚂蚁咬了导致呼吸困难,出现“过敏性休克”,被紧急送医救治。蚂蚁咬伤后全身皮疹伴胸闷、气促半小时。入院后,廖先生的主治医生说,廖先生被诊断为过敏性休克、急性寻麻疹、蚂蚁咬伤,经过急诊科医生给予吸氧、抗过敏、补液等一系列抢救,大约1小时后,病情稳定收入病房继续治疗。

荨麻疹引起的瘙痒症状严重影响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慢性荨麻疹也会引起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如果发病在喉头处,甚至可能引起患者呼吸困难导致窒息死亡。荨麻疹对患者的危害很大,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急性荨麻疹的危害有哪些?

1、影响生活质量,慢性荨麻疹若发病未及时治愈,可迁延长达数月甚至若干年,晨起或临睡前瘙痒加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状态。

2、危及生命,慢性荨麻疹如发病在呼吸道的喉头和支气管处,会导致反复发作的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气促、胸闷、呼吸困难,严重时导致患者窒息死亡;病情严重者,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危及生命安全。

3、急性荨麻疹特别的复杂,较多人会触及到急性荨麻疹的症状,为此患者的皮肤健康遭受到了特别严重的侵害,而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急性荨麻疹如果发病后没能及时治愈的话,就会延长发病时间,长达数月或者是若干年,在晨起或者是临睡之前瘙痒就会加重,从而会影响到人的正常生活以及心理状态。

4、当急性荨麻疹发生之后还会诱发一些其他的疾病出现,急性荨麻疹发病之后会令患者出现消化道的症状,也会引起呕吐、恶心、腹泻、腹痛胃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并且会伴发溃疡性的结肠炎,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危害到了患者的皮肤健康,而急性荨麻疹的病因和免疫功能紊乱有关,为此会诱发肾炎、自身免疫性甲亢出现。

急性荨麻疹如果发病在呼吸道的喉头或者是支气管部位的话,就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而且出现了喉头水肿的情况,患者会出现咽喉堵塞感,并且伴有胸闷、气促、呼吸困难的情况出现,严重的患者会发生窒息死亡的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