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中小学小胖墩高于全国 儿童如何避免肥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2 11:23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以及饮食的方式发生了改变,肥胖的人开始增多了。我们经常听到十个人八个胖,肥胖的人员其实已经超过了瘦子。肥胖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且危害极大,尤其是儿童肥胖伤害更大,那么你知道如何避免儿童肥胖吗?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了解。

北京中小学小胖墩高于全国

你知道吗?最近一份北京的中小学健康数据显示,北京中小学的小胖墩已经超过了全国的水平。据数据显示,北京中小学生额肥胖率达到了16.9%。那么为何会导致儿童肥胖率这么高呢?据悉这主要还是因为家庭的高能量饮食还有儿童经常看电视加上平时儿童被当作宝贝,不怎么去运动等不良的生活方式所致。

其实很多家长都把肥胖当成是一种福因此都不会在意,而且长得越圆润就会越开心。那么你知道吗?其实儿童肥胖引发的危害非常的多,不容忽视否则危害一生。

儿童肥胖的危害

1.呼吸道疾病

儿童肥胖会导致呼吸道疾病找上门来,这主要还是因为胸腹的脂肪增多了严重阻碍到了呼吸,因此被呼吸道疾病找上门。

2.高血脂

其实不管是大人还是儿童肥胖都会被高血脂缠身的,因为肥胖的人血脂的含量比较高,而且血压也会跟着变高。

3.脂肪肝

据数据显示重度的肥胖儿童患上脂肪肝的概率高达八成,这主要还是因为肥胖的并发症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4.糖尿病

据了解,肥胖的儿童一般都是有高胰岛素血症,这会导致大量的胰岛素分泌。那么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胰岛素分泌功能出现衰竭,从而诱发了糖尿病。

儿童预防肥胖的方法

1.营养要搭配

儿童在饮食上面是最容易偏食的,因此想要避免肥胖就应该学会合理的搭配,注意营养均衡。蛋白质还有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要清楚。

2.不能饮食过度

很多的儿童遇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都会吃不停,因此要防止儿童过量的摄取,有效的限制进食。

3.多运动

我们都知道缺乏运动是导致儿童肥胖的一大因素,因此就应该多去运动。家长可以利用饭后的时间带着儿童去散步,儿童也可以给同伴一起去玩耍,不要整天就是呆在屋子里面看电视。

4.多吃蔬果

想要避免肥胖找上门来那就应该远离零食,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热量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