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内痔饮食注意哪些?食疗怎样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1 15:44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患上了内痔。究其原因,主要是不注意饮食而引起的。因此,适当地调整我们的饮食习惯,才能对于治疗内痔产生作用。当然,饮食疗法也只能是其中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要配合专业的医生的诊疗,对症下药,才能真正走出内痔给我们带来的不便!

在下面,我将会讲解内痔患者应该注意的饮食事项: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姜等,会刺激直肠肛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内痔。

2、忌饮酒。内痔多属湿热,而饮酒则可以加重其湿热,特别是烈性酒,更会加重效果,从而诱发或加重内痔。

3、忌食肥甘厚味、炙烤食物。这些炙烤食品会刺激直肠肛门部的黏膜皮肤,使充血明显,从而导致内痔发生。

4、忌食难于消化、坚硬的食物。这种类型的食物难以消化,会导致便秘,从而使直肠血管曲张。

5、忌食味浓及香料多的食物。这种类型的食物容易使肠道感到不适,同时会导致肝脏充血、下腹腔压力加大,甚至会诱发内痔发生或使内痔加重。

6、忌食壮阳火的水果,比如芒果、榴莲、荔枝、龙眼等。

7、宜吃高蛋白的食物,宜吃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含量丰富食物,宜吃高热量易消化食物。

8、忌吃油腻难消化食物,忌吃油炸、熏制、烧烤、生冷、刺激食物,忌吃高盐高脂肪食物。

那患有内痔的人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来帮助治疗内痔呢?

对于那些处于内痔初期,病症比较轻微的患者来说,可以采用保守治疗加饮食控制:①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应该注意多吃一些含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韭菜、小白菜等。 ②多吃一些粗粮,比如玉米、地瓜、全麦面粉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还能刺激肠道的蠕动,防止粪便在肠道内堆积。③孕妇应该少吃甚至不吃那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喝一些淡盐水或者是蜂蜜水,这些都有助于软化和滑润大便,防止便秘发生。

但是,对于痔疮发展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保守治疗是很难治愈的,建议采用手术切除治疗,并且采用食疗的方法进行助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