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茼蒿吃了有什么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7 18:14

在我们的餐桌上,离不开新鲜的蔬菜,而茼蒿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清气甘香,鲜香嫩脆,貌不惊人,营养却非常丰富,在古代茼蒿更是宫廷佳肴,可见它的口味、营养不会太差。人们不禁要问,它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能称为一道宫廷佳肴?

茼蒿吃了有什么好处?

一、茼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长吃茼蒿,可以提高记忆力,改善睡眠质量,有利于情绪稳定,还有护肝、润肺的效果。

二、茼蒿含有丝氨酸、天门冬素、苏氨酸、丙氨酸、谷氨酰胺、缬氨酸、亮氨酸、脯氨酸、酪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β-丁氨酸、苯丙氨酸等。长吃茼蒿,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三、茼蒿中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四、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治疗便秘也不错。

五、茼蒿中含有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可以减少泌尿系统方面的疾病发生。

六、茼蒿含有丰富的铜、钙、铁等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

茼蒿虽好,但茼蒿辛香滑利,脾虚泄泻者最好不要吃;茼蒿气浊、上火,一次也不能吃得过多;茼蒿中的芳香精油遇热易挥发,这样会减弱茼蒿的健胃作用,所以烹调时应注意旺火快炒。只有正确的食用茼蒿,才能将它的营养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