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下组织有疙瘩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1 17:34

文章导读

在一般的情况下,大家对身体健康和皮肤护理都特别的主要,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皮肤都暴露在外面,接收来自外界的各种刺激,在这样的时候更要做好对皮肤的护理。有时候我,我们会发现在皮肤的下面长出来好多的小疙瘩,这样时候就会让我们感觉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要怎么治疗。

皮下组织有疙瘩是怎么回事

 

考虑是毛周角化症

毛周角化症俗称“鸡皮肤”,是一种先天遗传病,个人症状有轻有重。身体缺乏维生素A皮肤干燥,或者天气较为干燥寒冷,毛口收缩的时候腿上汗毛长不出来,症状较明显,夏季则症状较轻。一般不痛不痒,过度清洁时也可能出现瘙痒情况。

对策:

毛孔角化症属于先天遗传病,并不能根治,只能通过利用A酸,或含果酸、乳酸等成分的产品保养皮肤,改善皮肤的角化程度。可去药店咨询医生购买水杨酸类软膏。

缺乏维生素A加重小红疙瘩

皮肤下面有小红疙瘩除了与天生体质有关以外,缺乏维生素A引起全身性的皮肤干燥也是加重症状的原因之一。

对策

1、洗澡不要用太热的水。过热的水会让皮肤上的皮脂过分流失,这样会加重皮肤干燥。

2、洗澡后抹身体乳。保证皮肤水分充足能有效减轻腿上小红疙瘩,所以可以在每次洗澡后涂上身体乳液。

皮下组织有疙瘩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闭头粉刺

如果是额头、下巴等部位皮肤下有疙瘩,刚开始是黄白色,不痛不痒,天气炎热脸上油脂分泌旺盛时会有发红,多是闭头粉刺。

对策

1、及时清洁皮肤,注意补水,不要使用刺激性护肤品,不要用过于油腻滋润的面霜。

2、多运动促进皮肤排汗,使毛孔中的油脂脏污随着汗水排出,防止油脂堵塞毛孔发炎。

3、多喝水、多吃蔬果,饮食清淡。

4、必要时看医生。

皮下组织有疙瘩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脂肪粒

如果皮下的疙瘩是乳白色的,不痛不痒,不受天气、温度等影响,用手不容易挤出,且多分布在眼角周围,考虑是脂肪粒。

对策

1、脂肪粒多是皮肤营养过剩引起的,建议不要使用太油腻的护肤品。

2、可取美容院用针挑破,挤出脂肪粒。(别用手挤,小心皮肤感染发炎)

3、可以涂抹维生素E,坚持涂抹1-2周,脂肪粒一般可以自行脱落。

天气太冷引起小红疙瘩

毛孔角化与角质变厚有关,所以当气候较干燥寒冷时,角质增厚的情形会加重,也就使症状变得更加明显。

对策

1、注意保暖。冬季喜欢穿丝袜的女孩子,腿上的小红疙瘩会更明显,想要腿上皮肤更光滑,最好还是穿上秋裤或者加绒打底裤。

2、定期去角质。小红疙瘩较多的时候,可以在腿上去一次角质,不过不宜太频繁,一个月1-2次就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