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部刮痧能美容 但有这些事项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1 16:31

 

刮痧是中医的一种疗法,刮痧可以分为背部刮痧、腿部刮痧、手部刮痧、面部刮痧等,其中,面部刮痧以美容养颜的功效为主。随着气温的慢慢上升,许多人会利用面部刮痧来消除面上的水肿,但由于面部的神经密集,在刮痧的时候有不少事项需要注意,今天就一起来学习下。

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首先,面部刮痧时要注意保暖。有人说,面部刮痧又不需要裸露太多对身体部位,但是在刮痧的过程中,如果面部受风了,那么也会影响到刮痧的效果,引起风寒入侵,从而导致头疼、面瘫的不适,所以面部刮痧的时候要注意避风。

其次,面部刮痧前要喝点水。大家都知道,刮痧的时候人体会流很多的汗,如果身体内的水分供应不足就有可能出现脱水的症状,建议刮痧的时候人们要先喝点水,刮完痧之后也可以再喝一杯温水,这也能达到补充体力的作用。

最后,面部刮痧后不要立即洗脸。有一些女孩子表示,脸上刮完痧之后感觉粘乎乎的,想要立马洗个脸。但是你知道吗?面部刮痧之后立即洗脸也有可能会引起面部受寒。想要洗脸的话,最后在面部刮痧之后30分钟左右再洗脸。

想要利用面部刮痧来让自己变得更美,那么以上几个注意事项是要特别了解的,此外,刮痧还有以下这些禁忌需要遵守。

刮痧的禁忌有哪些

1、刮痧的手法

有一些人在刮痧的时候,会将刮痧板来回的刮,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中医认为,刮痧时要朝着一个方向刮,这样才能达到刮痧的最佳效果。

2、刮痧不宜太频繁

多久刮一次痧好呢?一些女性第一次面部刮痧,感觉效果不错,于是每隔2-3天就要去刮一次痧,其实这样的刮痧次数有点太频繁了。中医表示,刮痧半个月进行一次就好,除非有专业医师的疗程指导,否则频繁的刮痧也会引起身体不适。

3、这些人不宜刮

孕妇、经期女性、有皮肤病者、静脉曲张者、体弱者都是不宜刮痧的人群,这些人如果要刮痧,那么一定要先咨询医师,否则很容易就会出现不必要的意外。(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