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踮脚和冷敷 帮你减轻痔疮痛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1 16:31

 

说到痔疮,大家并不陌生,得过的人都深知这种痛楚。痔疮分为三种类型,外痔内痔和混合痔。发病高的人群主要是在长期坐着或者是站着。有些人患上痔疮后,没有引起重视认为会自己好转、或者是不好意思去医院就诊,从而影响到了治疗时机,耽误了病情,拖的时间越长,那么只会让痔疮更加严重。

痔疮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和脱出

如果得了痔疮,不难发现,在大便的时候都会有出血的情况。还有一种典型症状,那就是脱出,这也是痔疮的主要症状之一。

为何痔疮是肛肠科的高发疾病之一呢?说起来,跟我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出门基本都是坐车,很少活动,再加上上班族,长期坐着办公,一坐基本上就是一整天。蔬菜、水果、粗粮吃的也少了,食物太过细腻,产生的代谢物也就减少,那么大便减少了排毒的毒物也就减少,这些都很不利肠道清理毒素和物质。如果又爱吃辛辣燥热的食物,只会痔疮病情或是反复发作。

痔疮患者通常有很不好的生活习惯,这些习惯在我们眼中貌似没什么,但实际上往往是造成痔疮的原因,例如上厕所的时间太长,并且还一直看书玩手机等。这样很容易导致肛门盲肠里面有瘀血,导致引起疾病。

另外,虽然蔬菜水果吃的也不少,但要是种类太过单一的话,也是有可能导致痔疮。所以,平常的时候,要注意饮食营养搭配,例如淀粉、脂肪、蛋白质、纤维素等含量,喝水量也不能太少,这些都会影响到大便,从而影响到痔疮是否会发生。

要怎么减轻痔疮带来的痛苦呢?

要是患上痔疮,最重要的就是及时治疗痔疮。但是痔疮也并不是马上就能有效果的,怎么做,才能先减轻痔疮带来的痛苦?下面推荐两种方法,一种是踮脚走路,一种是冷敷肛门。得了痔疮的人常做可以减轻痛苦,没有痔疮的人坚持做的话,可以起到预防痔疮的效果。

踮脚走路:在走路的时候,只用脚尖来走路,后脚跟要踮起来。每天早上和晚上各进行1次,每次差不多走100米左右。坚持这样做,对提肛和收气很有好处,避免形成痔疮。

冷敷肛门:每天大便好后之后,可以用毛巾冷水敷一会,或者是直接用冷水清洗肛门。用冷水清水肛门,能促进肛门的收缩,预防因为大便所导致的肛门下垂以及发胀现象。(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