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脑部寄生虫致脸僵走不稳 如何预防寄生虫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0 14:47

据报道,55岁的江西男子成某一年前发现,左脸僵硬、四肢麻木、行走不稳,就医多次病情未得到彻底改善。后经医院检查发现,其大脑内有寄生虫。医生推测,患者可能是吃了没有煮熟的猪肉,也可能误食被带有猪肉绦虫粪便污染的蔬菜导致生病。寄生虫和地域的饮食习惯有关,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

每到夏季,都是寄生虫病高发期,这跟人们在炎夏喜食冷鲜生食物有关。人体感染寄生虫的例子屡见不鲜,这些基本都是不当饮食习惯和行为造成的,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如何预防寄生虫病?

1、酒精、醋、蒜蓉、盐、辣椒等调料能杀灭大量常规病菌和寄生虫,因此,许多人误以为经过这些调料腌制的肉类,就能彻底杀灭所有的寄生虫,事实上,这些调料对不少能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寄生虫不起任何作用,很多人就是喜食吃生牛肉、生鱼片等,导致感染这些寄生虫。

2、不可滥食野味。野生动物含有大量寄生虫,有不少寄生虫人体消化道自身无法杀灭,且耐高温能力强,耐酒精醋等调料的能力也很强,因此,要吃野生动物,也要彻底煮透,不可生食。

3、寄生在蔬菜上的寄生虫往往无法危害人体,因此,越来越多的人群喜欢生吃蔬菜。而事实上,蔬菜上也很可能携带动物寄生虫幼虫或是虫卵,尤其是使用农家肥或是城市生活污水灌溉的蔬菜,更是携带大量寄生虫源,此外,蔬菜流通过程中也可能携带上寄生虫源。在来源不明确的情况下,蔬菜不可盲目生食,生食前必须要消毒杀菌。

4、生熟食品要严格分开,经过多年来的科普,人们普遍在切菜和盛装碗碟的时候,都能做到了,但有的家庭在冰箱保存食物方面没有做到。不少人迷信家用冰箱的冷冻室杀菌能力,认为低温能杀灭一切寄生虫和病菌,把生肉跟水果、即食品等混放一起,甚至生吃冷冻肉。

5、低温确实能杀灭寄生虫和细菌,但家用冰箱普遍制冷能力有限,很多冰箱的制冷温度极限在零下十八度以上,这个温度无法杀灭所有的寄生虫和细菌,不少寄生虫卵和幼虫能在这种温度环境下存活,因此,在冰箱存放食物上,也要彻底执行生熟严格分离。

生吃海鲜一直都有传统,很多人认为吃了几千年都没事,因此,越来越多人跟风生吃。事实上,很多海鲜也是一样携带有寄生虫的,即使是很多商家吹捧的深海水产,也是一样有携带寄生虫的可能。为了避免寄生虫感染,还是建议尽量少吃生海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