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吃不贵的中式点心 这四款唇齿留香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0 14:45

 

中式点心和西式点心的区别就在于中式点心选材精细,制作时间和过程繁琐,其外表看起来较西式点心朴实一些,但最注重味道的把握是否恰到好处。越来越多人又重新探寻食材最初的味道了。下面一起分享四个好吃不贵的中式点心。

一,煎饼果子

食材:鸡蛋,面粉,玉米面,黄豆面,扁食皮,食用油,甜面酱,生菜,黑芝麻。

步骤:

1、面粉100克,玉米面15克,黄豆面10克,加入与面粉等比例的水后打成糊。打好的糊拉起来时会连着滴下来。

2、接下来制作薄脆。市场上买来的扁食皮或者水饺皮取两片,将两勺叠起来,中间用水抹一下,压一压,这样可以更好的粘合在一起。将压好的皮擀薄后放入锅中炸,炸至表皮起泡即可。

3、将调好的面粉糊舀一勺放在锅中间,用刮板向四周摊平。

4、摊平后打入鸡蛋,用刮板把蛋黄刮匀后撒上黑芝麻,翻面。

5、在煎饼上抹上甜面酱后放生菜和薄脆,卷起饼就开吃了。

二,红糖发糕

食材:低筋面粉250克,红糖100克,温水200克,活酵母5克,去核红枣。

步骤:

1、温水泡红糖,红糖化开后放凉。

2、面粉加入红糖水,再加酵母用打蛋器打匀。

3、红枣切碎加入打好的糊中拌匀。

4、倒入磨具中,放入蒸锅蒸20分钟。蒸的过程中不要开盖否则会影响发糕的口感。

5、蒸好后及时取出,不要焖,否则蒸汽滴上去就不好吃了。

三,闽南萝卜糕

食材:白萝卜,粘米粉,盐,清水。

步骤:

1、萝卜刨成丝,用盐腌出水,让萝卜丝变软后即可,大约20分钟左右。

2、粘米粉加清水打成糊。

3、腌制好的萝卜丝在原有的萝卜水中加入清水煮15分钟。

4、煮好后加入粘米粉糊,小火拌糊,直到推不动为止。

5、在蒸锅上铺上抹油的纱布。把萝卜糕半成品倒在纱布上铺平。大火蒸40分钟。蒸好后取出切块。

6、锅中热油,待油八成熟时放萝卜糕炸,表皮金黄就马上捞出。油温一定要高,否则萝卜糕就炸糊了。炸好后就完成了。

四,烧肉粽

食材:糯米,粽叶,咸草,干虾仁,香菇,白糖,五花肉,桂皮,香叶,卤蛋,板栗,生抽,老抽,红糖,红葱头。

步骤:

1、虾仁和香菇泡开。香菇对半切开。

2、炒糖色后加入五花肉,香菇,香叶,桂皮,生抽,老抽,盐卤制五花肉。卤肉的卤汁可以继续煮熟板栗。

3、红葱头切沫,放入热油中爆香。

4、糯米洗净后倒入葱头油中翻炒,加入生抽,红糖炒出颜色来。

5、粽叶需要提前用清水浸泡,泡十几分钟后刷洗干净。咸草也需要泡水。

6、取两片粽叶折成漏斗形状,放入糯米,香菇,虾仁,板栗,五花肉包好。

7、包好后入高压锅煮熟后小火煮一个小时即可。

中式点心的制作略微繁琐一些,但是总是能让出门在外人感受到家的味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