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孕期肚子疼 得找出具体病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0 14:45

 

说女人怕疼,是真的,在生活中稍微割伤一点都会受不了。说女人不怕疼,那也是真的,因为女人敢去生孩子,如果换成男人生孩子,也未必承受得起这种痛。

孕育是一场最美的旅行,怀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同时也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如果整个孕期都能顺顺利利,这是很幸福的。但是妊娠期间各种症状都会随时出现,如果孕妇感觉肚子疼,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可能会有流产的征兆。

孕妇肚子疼怎么回事

1、生理性肚子疼

一般来说,随着胎儿的发育,准妈妈的子宫开始变大,就会刺激到母亲的肋骨。一般来说,这是属于生理性的疼痛,是不需要治疗的,准妈妈只要多多休息就没事的,不要太担心。

准妈妈到了孕中期的时候,在夜间休息的时候也会出现小腹痛,一般会坚持十来秒,不过在白天的时候就会缓解了,这也是生理性的疼痛,多注意休息。

2、病理性的疼痛

病理性的疼痛是指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有妊娠糖尿病、慢性高血压、腹部有外伤的孕妇。在肚子疼痛的同时,伴随着阴道有出血的症状,这种情况孕妇就要警惕了,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因为如果疼痛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导致孕妇休克等危险。

孕妇肚子疼痛要注意什么?

1、注意休息。如果孕妇出现了肚子疼痛,一定要多多休息,不要继续干重活,如果是生理性的疼痛,在痛的时候,就应该先坐下来或者躺下休息,不要在这种时候还爬楼梯什么的,以免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2、注意饮食。准妈妈肚子痛,有可能是流产的症状的,此时一定要好好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不要乱吃东西,更加不能随便吃药。在饮食上要注意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取,不能吃辛辣食物和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多喝点汤水。

准妈妈肚子疼怎么办?

1、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生活习惯,每天适当运动,但是不适宜做剧烈的运动。准妈妈可以散散步,多饮水,这样是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的。

2、多卧床休息。孕妇肚子疼,只要没有阴道出血,没有痛得很厉害,多数是生理性的疼痛,准妈妈要多多卧床休息,不能太过于劳累。如果多卧床都不能缓解疼痛,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3、及时就医。一般怀孕是不会出现肚子痛的,有肚子痛的准妈妈一定要给自己提个醒,可能是流产的征兆,为了安全起见,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怀孕是挺辛苦的,女子本若,为母则刚。天下的妈妈都是最伟大的,冒着生命危险去生孩子。孕妇肚子疼,一定要按期做好产检,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平常多多休息,保持愉悦的心情。当出现肚子疼的时候不要过于悲伤,不是只有你一个孕妇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多孕妇都会遇到,看开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