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宝宝经常使用尿不湿有什么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1 14:28

尿不湿是婴儿常用的日用品,泛指纸尿片、纸尿裤、拉拉裤等。其特点是吸水和蓄水量大,婴儿穿尿不湿可以省去宝妈许多担心,白天不会尿湿裤子,夜晚可以保持宝宝整夜的安睡。那么,男宝宝经常使用尿不湿有危害吗?有哪些?需要从下面问题谈起。

尿不湿虽然吸水能力极强,但是其透气性不怎么好,散热性能必然不够理想。因此,男宝宝经常使用尿不湿很容易出现如下问题:

1、宝宝经常使用尿不湿如更换不及时 ,其不良后果就会“捂出”毛病,如宝宝皮肤过敏、尿疹、湿疹等。

2、容易使宝宝阴囊内的温度升高,尤其是偏紧偏小的尿不湿,紧紧兜在男宝宝的胯下,大腿根部因缺乏足够的空隙,空气难以流通,胯下热量难以散去,久而久之不利于宝宝的睾丸发育。不过以上说法尚未有充足证据证明。

3、长期使用尿不湿,父母就容易忘记去观察孩子的大小便,无法及时了解孩子的健康状态,因为毕竟宝宝大小便的颜色以及状态的观察预示宝宝的健康情况。

对于宝宝尿不湿尽管有如上说法,但是,只要不过度使用,且正确使用、及时更换一般不会有什么危害。

因此,给宝妈的建议是:除了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正确使用尿不湿外,在宝宝1岁半之前,尽情给他穿纸尿裤,能保证宝宝晚上睡得比较好,又不用麻烦大人。而到1岁半后,就要有训练宝宝自主排便的意识,此时就要停用尿不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