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了微笑抑郁症是什么感觉?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1 14:28

微笑是开心的表达,而不开心也硬要表现出“微笑”,可能就是微笑抑郁症了。那么,患了微笑抑郁症是什么感觉? 简单的说就是,外表表现为开心微笑,实则内心呈现更加隐匿性的痛苦。

患了微笑抑郁症是什么感觉?

人生在世,肯定会有伤心、开心、难过、快乐,倒霉与幸运。每个人都会觉得这个世界不公平,各个方面都会有,谁都不能避免。而微笑抑郁者却恰恰“避免”了痛苦的一面,表面刀枪不入,内心千疮百孔,血流不止,他们并不是每天瘫软在床上,丧失与人交往的能力,反而,他们可能看似拥有比普通人更好的社会功能。他们表现得这么坚强,可能只是为了'工作的需要'、'面子的需要'、'礼节的需要'、'尊严和责任的需要',显然这种“微笑”并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情感,而是一种负担,久而久之不仅不能消除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带来的压力、烦恼、忧愁、痛苦,反而让他们在忧郁和痛苦里越陷越深,越陷越孤独。

微笑抑郁者是孤独患者,他们只能自己独自在深夜里释放自己的脆弱,有时他们自己都能骗过自己以为自己很坚强,但每个人的心都是肉做的,怎么可能不会受伤?不会难过?更可怕的是,如果有了自杀的想法,这对微笑抑郁症患者来说,尤其危险。因为通常来说,他们要比重度抑郁的人更具有行动力,所以微笑抑郁症的人可能更容易去计划,甚至实施自杀。

患了抑郁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伪装“快乐”,伪装的笑并不“可爱”,真实的抑郁并非“可耻”,请勇敢的踏出内心封闭的大门,和周围自己的朋友交谈,和心理医生交心,家人朋友更应该时刻关注着患者的心理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