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伙健身撕裂内脏 运动要适可而止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0 15:24

爱运动本来是一件好事情,因为运动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运动还可以达到塑造身材的作用,运动可以让五脏六腑更健康,但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掌握好一个度,一旦掌握不好,即使是好的运动也可能损害到健康。近日,有报道,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做举重运动,他本身的身体素质是非常好的,是一个健身达人,但是他总是希望不断的挑战和突破自己,结果在举重100公斤的时候,发生了严重的内脏破裂,因为这个举重的动作是平躺,然后推举,这个动作和重量导致了内脏不堪重负,破裂出血。

当他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做CT检查,发现他的肝胆脾周围有很多的血液,情况非常危急,只能进行手术,结果打开腹腔,发现失血量非常大,超过了2600毫升,几乎是人体血液的一半,幸运的是因为抢救的及时。这位男士性命无忧,但是身体经历着这样的重创,相信对他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对他运动的生涯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通过这件事情,医生告诉我们,锻炼身体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更不能去过度的挑战,一定要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和身体素质有足够的了解,不能总是进行超负荷的运动,这样都会造成身体内脏的损伤,甚至会发生猝死危及生命。

虽然,一直提倡生命在于运动,也号召大家通过运动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素质,但是,绝对不是进行没有选择的运动,更不是去挑战一些极限运动,一些超负荷和极限运动只能由少数人去完成,需要经过若干年的积累和有教练的指导,一般体质的人千万不要用自己的健康做代价去挑战这些运动。其实,运动分为三种,适合普通人做的只有两种,那我们来看一下这三种运动的适用人群。

1、无氧运动

这是一种超负荷、超体力的运动,会因为剧烈的运动导致缺氧,我们所熟悉的百米冲刺、马拉松、举重、100米跨栏等,都是属于无氧运动的,这些运动必须有专业的教练进行指导,是专业的运动员能够从事的运动。而在健身房里的举重、深蹲等运动也是无氧运动,需要教练指导,而且,每周只能进行2—3次。无氧运动消耗的是蛋白质。

2、有氧运动

这是值得提倡的运动,有氧运动主要是指散步、爬山、游泳、慢跑等,是在身体保持氧气充足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如果能够坚持有氧运动,一定会对健康有帮助,有氧运动可以每天做,只要40分钟,身体微微出汗,就有效果。有氧运动有利于减肥。

3、伸展运动

这也是可以坚持做的运动,休息的时候伸胳膊、踢腿、弯腰、做操等,还有回到家里拖地、打扫卫生,这都是伸展运动,常做会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