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胀痛吃什么好 这样做可以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9 14:29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就会感到痛苦,其实乳房胀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是轻微的症状,有可能是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有关,但是严重的乳房胀痛,有可能是乳腺疾病发生了,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乳房胀痛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一、补充维生素

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也是会导致女性乳房胀痛的,所以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应该多补充维生素和钙镁锌等微量元素,还应该补充维生素b群,这些维生素可以帮助人体调节前列腺素E的生成。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是相当多的,一般的新鲜蔬菜水果里面都含有维生素,像苹果和葡萄以及莴笋和奇异果,这些食物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

二、多吃高纤维食物

有乳房胀痛情况的女性,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高纤维的食物,这样的食物也是能够预防以及缓解乳房不适症状的。在平时可以多吃全谷类食物和全麦面食物,还有蔬菜水果以及豆类食品,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有效的舒缓神经,而且食物中含有的钾元素,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排出和代谢,就可以缓解乳房胀痛的现象。

乳房胀痛要禁吃哪些食物?

一、不吃太咸的食物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吃一些快餐,还喜欢吃一些西餐,比如汉堡和盒饭以及泡面等快餐性食品,这些食品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经常吃这些食品不仅会影响肠胃健康,而且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乳房健康。当女性朋友出现了乳房不适的症状时,一定要避免吃这些快餐食品,要少吃富含盐分的食物太咸的食物,这所以会导致乳房胀痛,是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钠。

二、少喝或者不喝咖啡

浓香的咖啡是很多女性朋友的青睐,但是专家同样提醒,女性在平时要尽量少喝咖啡,因为咖啡会导致乳房胀痛。有研究表明,不管是乳房胀痛还是其他的乳房不适症状,多于平时大量饮用咖啡有关,在戒除咖啡之后,这些不适症状就得到了明显的缓解和改善。所以有乳房胀痛的女性朋友应该少喝或者不喝咖啡。除了咖啡之外,也不要喝汽水和巧克力以及冰淇淋之类的饮料,因为这些食物都含有咖啡因,就会加重乳房胀痛的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乳房胀痛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很有可能乳腺疾病而产生的一种症状,如果不重视检查和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严重的乳腺疾病。虽然采取食疗可以缓解症状,但是彻底解决乳房胀痛的症状,还是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对应的治疗。

孕期乳房胀痛怎么缓解

1、选择合适的胸罩。合适的乳罩应该具备可以随意松紧的特点;随着胸围的增大,乳罩大小需要相应调整;乳罩支持乳头所在的正确位置应是乳头连线在肘与肩之间的水平位,防止乳房的重量将乳罩往背部方向牵拉。

2、乳房清洁。孕妇进行乳房清洁时可准备一条干净的毛巾,每天用温水清洗乳房,擦洗时切勿造成乳头的刺激感或酸痛。怀孕的最后3个月,可使用干毛巾磨擦乳头以增强乳头的韧性,有助于预防乳头破裂。清洗乳房过后,最好还能将少量的橄榄油涂抹在乳头处,用食指和拇指轻柔地旋转乳头30秒。

3、乳头护理。以双手大拇指置于靠近凹陷乳头的部位,用力下压乳房组织,然后逐渐向乳晕的位置向外推。每日清晨或入睡前做4~5次,待乳头稍稍突起后,用手指轻微提起使它更突出。每次清洗乳房,软毛巾擦干后,以手指捏住乳头根部轻轻向外牵拉,并揉捏乳头数分钟,长期坚持,可克服内陷使乳头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