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苋菜的美味做法 试试这四种食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9 14:39

 

苋菜的做法都有哪些呢?喜欢吃苋菜的朋友们,今日小编整理几款苋菜的美味做法,想自己动手做的话,不妨跟着来学做下,希望大家都能吃上好吃的苋菜!

一,蒜瓣炒苋菜

材料:苋菜400g,蒜瓣4瓣,盐适量。

做法:

1、苋菜洗净,沥干水分备用。蒜瓣用刀拍碎。

2、炒锅加油烧热放入蒜瓣炒香放入苋菜,改小火慢炒,加盐炒至全部变软出水即可。

二,苋菜豆腐鸡蛋汤

材料:嫩豆腐半盒,苋菜7-8颗,鸡蛋1个,大蒜。

做法:

1、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大蒜煸锅。

2、再放苋菜炒熟后,放开水。

3、等水开了后放入嫩豆腐,再把鸡蛋打散放入,稍微煮一会,放少许盐出锅,再淋上几滴香油。

三,凉拌苋菜

材料:苋菜一把,蒜,盐,生抽,香油,味精,芝麻适量。

做法:

1、苋菜洗净,从中间切一刀。

2、烧开水半锅,加点盐和油放入苋菜焯一下(掌握在半分钟之内,时间长了就不好吃了)。捞出后入凉开水中过凉。

3、蒜切成茸,将蒜茸、生抽、盐、香油、味精混合调成味汁。

4、苋菜沥干水分,调入味汁,撒芝麻拌匀即可。

四,苋菜炒蛋

材料:苋菜200公克,鸡蛋3颗,蒜末15公克,辣椒片15公克,盐1/2小匙,糖1/4小匙,鸡粉1/2小匙,香油适量,水60�P。

做法:

1、苋菜洗净切段;鸡蛋打成蛋液,备用。

2、热锅,倒入适量沙拉油,放入蒜末、辣椒片爆香。

3、锅中倒入作法1的蛋液炒至凝固,再加入水拌炒一下,续加入加入盐、糖、鸡粉调味。

4、再加入苋菜段炒匀即可。

苋菜的营养价值

苋菜叶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同时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

苋菜还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同时常吃苋菜可增强体质,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

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苋莱中铁、钙的含量比菠菜高,为鲜蔬菜中的佼佼者。但是不同地域的苋菜可能含有多少不一的草酸,可能影响矿物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