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蒸好小龙虾 五点技巧值得拥有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31 17:28

 

夏吃小龙虾已经是大家很习惯的一种饮食习惯了,说到吃小龙虾,不得不提到清蒸小龙虾这种美味。那么大家知道怎样清蒸小龙虾呢?有哪些烹饪技巧呢?赶紧来试试。

清蒸小龙虾的技巧

1、不管清蒸任何食物,清洗干净是必要的,蒸小龙虾就是要清洗干净才行,特别是小龙虾的外壳以及龙虾腹,这两个位置都是极易附着脏东西的地方,一定要清洗干净,这样蒸出来才够原味。

2、要先在料酒泡下,很多海鲜类的食物都应该用酒来去腥,这样蒸出来的小龙虾才会更加好吃。

3、蒸煮配料选择,说到清蒸小龙虾,那么生姜、料酒以及小葱都是不能少的,姜葱和白酒都是去腥杀菌的功效,而且能够帮助小龙虾提香,非常美味。

4、注意时间,清蒸食物是很注重时间的把控,如果时间不够或者时间过长,那么小龙虾就难吃了。具体蒸煮大概需要八分钟左右,这样就可以蒸熟。

5、完整性,蒸煮小龙虾要保证龙虾的完整性,就是只清洗不掰开小龙虾来蒸煮,这样也能避免小龙虾在烹饪过程当中口感变差,要记住了。

小龙虾不能吃的部位

了解蒸煮小龙虾的技巧之外,清楚该吃小龙虾的那些部位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小龙虾不能吃哪些部位呢?希望大家要认真的了解下。

虾线不吃:不管哪种虾,虾线都是不能吃的,更何况小龙虾的虾线除了影响口感之外,还残留很多的有害金属物质,常吃容易影响健康

虾鳃不吃:鳃不是小龙虾容易产生寄生虫的部位,不要图新鲜,常吃的话是容易导致寄生虫出现在人身上的,如果煮不熟的话,那更加危险了。

虾头不吃:其实虾的构造和其他生物不同,头部是重要的消化部位,很多废物以及毒素都残留在头部,吃头部是最错误的做法,希望大家不要这样做!

虾黄慎吃:虾黄看似很美味又好吃的食物,但毕竟是长在虾头里面,是容易受到影响,常吃也难免出现不适,少吃比较好吧。

小龙虾能多吃吗

蒸出来的小龙虾确实很美味,但是小龙虾这样的食物,不宜多吃的,常吃是对身体有坏处的,那就是小龙虾不宜多吃。

吃多小龙虾是对肠胃不好的。其一,吃小龙虾是对肠胃功能要求很大的,大量食用容易造成腹胀以及打嗝等消化不适的症状;其二,小龙虾食用安全是在不能保证,如果没有煮熟或者质量不好的话,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对健康没有好处;其三,引起胃部不适,特别是对于胃溃疡的患者,吃小龙虾是会令胃部更加不适,希望大家要慎吃小龙虾。

总之,清蒸小龙虾要是掌握好上面几点烹饪技巧,相信自己也能制作出好吃的小龙虾美味来,当然一些禁忌食用的部位更应该记住,健康吃小龙虾就看下本文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