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样的性格最容易患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0 12:53

早在两千多年前《黄帝内经》中有记载“喜伤心、怒伤肝、忧思伤脾、悲伤肺、惊恐伤肾”,祖国医学观点认为“五志过极皆可化火”。历史上范进中举后乐极生悲,最后高兴过头丧命,可见,情绪与疾病的密切关系自古以来就有论述了。情绪反应了一个人的性格,癌症的发生和性格是有关系的。

“癌性格”的人更容易罹患癌症。归纳起来,癌性格的人具有以下特点:日常生活中缺乏自信,对任何事情都感觉自己无能为力,习惯于自己怜悯自己,经常性情绪抑郁,甚至悲观失望。好生闷气但从不爱宣泄;情感比较脆弱,经受不住任何打击,喜欢逃避现实,企图以姑息的方法达到虚假的心理平衡。性格内向,不善于交际,与人交往过程中不信任别人,没有安全感。总处于一种紧张兮兮的状态,出现明显的焦虑情绪,另外工作上对自己要求较高,总是超负荷工作。

对于情绪乐观的人来说,身体免疫系统功能正常,当来自外界的不良刺激侵袭人体时,甚至癌细胞刚开始出现时,免疫系统自身的调节机制会有效抵御。但是癌症性格的人因为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心情压抑等情绪笼罩下, 会导致淋巴细胞产生应激性免疫蛋白,导致人体自我免疫调节系统受损,不仅使机体的免疫监视系统功能下降,不能及时发现癌细胞,而且还会使机体抵御癌症的免疫机能下降,使癌细胞逃避其捕杀,引起癌症在体内的发生、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