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才能检查出高血脂 这些误区不要犯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9 11:45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饮食条件也越来越好,每个人在饮食中都非常注意营养的收入。这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可是也导致了一个安全隐患,那就是高血脂现象的产生。高血脂的来袭总是悄无声息的,那么怎样才能知道我们是否高血脂呢?高血脂又有哪些认知误区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怎样才能检查出是否有高血脂?

医院化验检查:如果通过我们身体的各种现象来判断自己是否有高血脂,这种检查结果是不准确的。我们必须及时去医院化验检查,才能确定自己是否患有高血脂。在检查时我们必须采取空腹时的血样,检查其中的总胆固醇含量,甘油三酯含量和低密度蛋白含量。如果这三种物质超过了正常指标,那么就可以确定我们患有高血压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高血脂症有哪些认知误区?

1、血脂在正常范围内就安全

很多人发现自己的指标在正常范围内,就自认为高枕无忧,实际上并不这样的。并不是血脂在正常范围内就不需要降脂,降血脂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并发症。比如说,如果我们能够成功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就可以有效降低冠心病发生的概率。也就是说我们的血脂含量越贴近于标准,我们的身体就越健康。因此,即便是血脂在正常范围内的人也应该注意。

2、摄入胆固醇越少越好

我们都知道,高血脂与胆固醇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很多人对胆固醇惧之如虎,不吃任何含有高胆固醇的食物,这对我们的健康没有好处。胆固醇并不是一种有害物,反而它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如果胆固醇高,确实会增加我们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是如果胆固醇过低,可能会使我们分泌的胆汁不足,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使我们容易患上抑郁症。

3、高血脂与瘦人无关

很多人都觉得高血脂一般都会发作在胖人的身上,可是实际上,遗传因素也可能导致我们患上高血脂。如果我们的家族中有三代以上的人群都出现过高血脂的症状,那我们就很有可能,有家族高血脂史。因此,肥胖的人不一定有高血脂,而瘦子不一定血脂就低。

温馨提示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血脂情况多加关心,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习惯,也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血脂。大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健康意识,多多关爱自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