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滑膜炎土方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2

文章导读

滑膜炎日常生活中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关节部位疾病,一般好发于人体手部或者是脚部关节,尤其是人体膝盖关节发病率会比较高一些,出现滑膜炎会对身体的健康影响很大,而治疗滑膜炎的方法有很多种,土方子也可以治疗滑膜炎,可以用一些外用草药进行治疗。

 

治疗滑膜炎土方有哪些?

 

滑膜炎的土方子

(1)民间最广为流传的“膏贴”方:

将川穹、麝香、红花、牛膝、冰片、桑寄生、血竭、樟脑、制草乌、制马钱子、蜈蚣、威灵仙、独活、乳香、没药晒干,以香油煎之,加松香、铅丹熬制,成黑膏状,外敷于患处,每日一换,三十日为一疗程。

(2)川穹散方:

取川穹45克,研成细末,分装在用薄布缝成的布袋里,每布袋装药末15克。以胶带固定于膝盖,直接与患处接触,每次用药1袋,每天换药1次,可以多个药袋交替使用,换下的药袋晒干后仍可再用。

 

治疗滑膜炎土方有哪些?

 

(3)仙人掌外敷方:

取仙人掌适量,将两面的毛刺用刀刮去,然后剖成二半,用剖开的一面敷于滑膜炎疼痛处,外用胶布固定,敷12小时后再换另半片。冬天可将剖开的一面放在热锅内烘3—4分钟,待烘热后敷于患处,一般于晚上贴敷。在治疗期间穿宽松衣裤,适当活动,使气血经脉畅通。

(4)材料:麦麸子半斤(即面粉的皮)、醋2两(食醋、米醋均可)、花椒粒(用三个手指捏一捏)、葱须一把、生姜半两

用法:先把2两醋,倒进麦麸子里搅拌。生姜切成丝,与花椒、葱须混在一起。葱须若是湿的,用刀切一切。混好后,放在锅里炒,直到炒得烫手为止。然后,将这些东西,放在一个布袋里。布袋封上口后,将其把膝盖的前后,全都包围。晚上睡觉前,将布袋绑上,钻进被窝睡觉。一般1到2个小时后,布袋会变凉。此时,将布袋取下。第二天晚上,把布袋里的东西掏出,再放锅里炒热,再按此方法绑在膝盖滑膜炎处。绑三天后,所有材料全换一遍。

轻者,半个月后,配合肘立康外敷,滑膜炎治愈。重者,依照病情严重程度,长期坚持,即可治愈。这个方子里的材料,有活血、消炎的功效。

 

治疗滑膜炎土方有哪些?

 

注意事项

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炎症介质等,可抑制T淋巴细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

少食甜食,因其糖类易致过敏,可加重关节滑膜炎的发展,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加重。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注意避免被动吸烟,因其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