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神病患者打人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3:58

文章导读

有一类精神病患者往往会比较暴力,容易出现伤人的情况,对于这一类精神病患者来说,属于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或者是部分民事行为能力的,对这样的患者来说,最好是在精神病院进行照顾和治疗,当然,如果在平时生活当中出现精神病患者打人的情况,作为患者的法定监护人是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的。

精神病患者打人怎么办

 

精神病患者打人怎么办

1、精神病人可能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也可能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被法院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精神病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他的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如果该精神病人自己拥有财产,则以他本人的财产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适当赔偿。但单位作监护人的除外;

2、精神病人未经依法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或侵害人自称有精神病,则应由其本人承担赔偿责任;

精神病患者打人怎么办

 

精神病人的法定监护人的范围是:

1、配偶,2、父母,3、成年子女,4、其他近亲属。如果该精神病患者无亲人,只要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就是法定监护人。如果因为监护人管教不严,被监护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监护人尽了监护职责的,可以适当减轻其民事责任。所以要是追究刑事责任,追究的是该精神病患者;如果是赔偿等民事责任,监护人要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精神病患者打人怎么办

 

怎样才能让精神病不发作

其一:坚持维持量服药治疗,是最有效的预防复发措施:临床大量统计资料表明,大多数精神分裂症的复发与自行停药有关。坚持维持量服药的病人复发率为百分之四十,而没坚持维持量服药者复发率高达百分之八十。因此,病人和家属要高度重视维持治疗。

其二:及时发现复发的先兆,及时处理:精神分裂症的复发是有先兆的,只要及时发现,及时调整药物和剂量,一般都能防止复发,常见的复发先兆为:病人无原因出现睡眠不好、懒散、不愿起床、发呆发愣、情绪不稳、无故发脾气、烦躁易怒、胡思乱想、说话离谱,或病中的想法又露头等。这时就应该及时就医,调整治疗病情波动时的及时处理可免于疾病的复发。

其三:坚持定期门诊复查:一定要坚持定期到门诊复查,使医生连续地、动态地了解病情,使病人经常处于精神科医生的医疗监护之下,及时根据病情变化调整药量。通过复查也可使端正人及时得到咨询和心理治疗解除病人在生活、工作和药物治疗中的各种困惑,这对预防精神分裂症的复发也起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