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完午觉浑身无力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1:45

文章导读

有些人发现,在睡完午觉以后,感到浑身无力,本来希望通过睡午觉达到精力充沛的作用,但是没想到睡完午觉反而特别的劳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午睡的时间过长,这时候会导致无法缓解疲劳的效果,所以说在平时睡午觉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最多不能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

睡完午觉浑身无力怎么办

 

睡完午觉浑身无力怎么办

1.中午睡觉的必要性

中午休息半小时可以使身体各个部位得到放松,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午睡后无论做什么效率都会大大提升,研究表明,有午睡习惯的人一般都比较长寿,而且患冠心病的几率远远低于不午睡的人,因为午睡能舒缓心血管系统,使人体迅速恢复体力。可谓是“充电半小时,精神一下午”

睡完午觉浑身无力怎么办

 

2.注意午睡正确姿势

很多族午睡姿势一般都是坐着趴在桌子上睡,这种午睡姿势会使人体大脑供血不足,醒来后头晕眼花,反而对身体起到负面作用。正确的午睡姿势是身体放平躺在床上,盖好被子,让整个身体都彻底的放松,这样才能使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

睡完午觉浑身无力怎么办

 

3.不要饭后立即午睡

很多人因为时间不充足,所以午饭就立即午睡,吃了午饭后,胃部积满了食物,消化机能还处于高速工作状态,这时进入午休,会影响消化机能的工作速度,长此以往就会影响营养的吸收,降低胃的消化能力,还会影响午睡质量。所以应该在饭后至少10分钟以后再进行午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