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体检怎么检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0:58

文章导读

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很多女性朋友都普遍患有的疾病就是乳腺增生,乳房是极为敏感的,很容易出现一些病症。因此女性朋友要随时关注自己乳房的健康,积极主动接受乳房体检,那么乳房体检怎么检查呢?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详细的来说明一下,乳房检查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乳房体检怎么检查

 

乳房检查要怎么做?

1、镜前检查。

首先,站在镜前,裸露上身,双臂垂于两侧,观察自己乳房的外形。熟知自己正常乳房的外观很重要,这样一旦有什么异常,就可以察觉出来。不过,一侧乳房比另一侧稍大,并非不正常现象。接着,将双臂举过头顶,转动身体,察看乳房的形态是否有变化。

然后,双手叉腰向右向左慢慢旋转身体,察看乳房及乳头是否有凹陷、红肿或皮肤损害。最后,将双手放在臀部,并使劲向下压,同时转动身体,这样会使乳房的轮廓显得清晰。注意观察乳房的形态,有无异常变化。如发现异常变化,需要与另一侧进行比较,察看双侧乳房是否对称,如果不对称,则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乳房体检怎么检查

 

2、立位或坐位检查。

首先将你的左手举起放在头后,再用右手检查左侧乳房。检查的正确手法:中间三个手指并拢,从乳房上方12点(将乳房比作一个时钟)开始,用手指指腹按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作循环按摩检查。每检查完一圈回到12点,然后下移2厘米做第二圈检查,再做第三圈检查,直至检查完整个乳房乃至乳头。

检查时用力要均匀,力度以手指能触压肋骨为宜,并且手指不能脱离皮肤。检查完左侧乳房后,将右手举起放在头后,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方法同上。在检查完整个乳房后,用食指、中指、拇指轻轻地提起乳头并挤压一下,看看有无分泌物,如果有,则应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乳房体检怎么检查

 

3、卧位检查。

身体平躺在床上,肩下垫只小枕头。由于坐位或立位时乳房下垂,特别是体形较胖的女性,容易漏诊位于乳房下半部的肿块,所以卧位检查同样是十分重要的。检查的手法同立位检查。

乳腺病是现阶段危害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积极预防乳腺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