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吸奶器对乳房有伤害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1:09

文章导读

吸奶器对乳房有伤害吗?很多妈妈现在身兼数职,不仅要工作好,还有把家里照顾好。很多哺乳期的妈妈都会把吸奶器带到办公的地方,利于休息的时间给孩子吸好奶。那么吸奶器对乳房有伤害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大家对于吸奶器的一些误区,从而刚好的使用吸奶器。

吸奶器对乳房有伤害吗

 

宝妈常犯的吸奶误区

误区一:必须将乳房吸到软绵绵的才罢休

确实,很多医生说过要排空乳房,否则就涨奶、堵奶。但是对于奶水本就多,甚至宝宝吃一侧就饱了的麻麻们来说,排的空空如也并!非!好!事!因为本就奶量分泌大于宝宝的需求,一味要求彻底排空乳房。只会使奶量越来越多,造成乳房频繁涨奶,需要宝妈不停地吸奶、存奶。

解决办法:

按需吸奶,做到供需平衡。如果宝妈已经遇到上述情况,可减少吸奶次数,吸奶至舒适程度即可,不必非得彻底排空,之后奶量会逐步减少,做到既能满足宝宝需求,还能帮宝妈避免涨奶的困扰。

吸奶器对乳房有伤害吗

 

误区二:吸不出来就认为母乳少

吸不出来奶=没奶?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其原因与以下三个方面有关系:

1、母乳少且粘稠(比如:初乳),这样挤不出来奶属于正常现象。建议让宝宝吸吮,对于新生儿来说,初乳的量已足够能满足宝宝的需求,因为新生儿的胃容量如下图☟

2、吸奶器未完全包裹乳房,导致空气跑出,也会造成吸不出奶的情况。

3、吸奶器的种类繁多,单双头的、手动的、自动的,如果宝妈吸奶时乳房疼痛的厉害,就说明这款吸奶器不适合你。每位宝妈的乳房乳头大小不一,合适的吸奶器和喇叭罩很关键。因为长期使用不合适的吸奶器,不仅吸不出奶,还会造成乳腺堵塞。

吸奶器对乳房有伤害吗

 

误区三:积乳要靠吸奶器按摩疏通

很多宝妈遇到积乳就将希望寄托于吸奶器上,殊不知吸奶器的按摩功能对于解决积乳问题,并没有什么卵用。过度的抽吸反而会导致部分乳腺管堵塞不通,疼痛加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