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吃打虫药几天见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0:58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人的身体内会出现蛔虫,这是一种寄生虫,主要出现在肠道里面,会对人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比如会导致人的营养不良,会导致消化功能出现问题等等,因为小孩子的饮食比较简单,所以小孩子体内更容易出现蛔虫,这时候可以给孩子吃打蛔虫药,那么这种药吃了需要多久才有效果呢?

小孩吃打虫药几天见效?

 

小孩吃打虫药几天见效?

卫生部门每年都会指导幼儿园集体服用驱虫药。目前的驱虫药大多通过麻痹虫体,使蛔虫失去吸附肠壁的能力,然后随大便排出达到驱虫目的。但孩子的肠壁肌肉和弹性组织发育较差,肠蠕动比成人弱,所以很容易因便秘而导致不能及时排出被麻痹的蛔虫,影响驱虫效果。怎么办呢?家长可通过饮食调理来保持大便通畅,以取得良好驱虫效果。

小孩吃打虫药几天见效?

 

1、多喝水,多吃含植物纤维素的食物。水和植物纤维能加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及时把被药物杀死或麻痹的虫体连同粪便一起排出。含纤维素高的食物有谷类、坚果、新鲜蔬菜(芹菜、韭菜、菠菜等)及水果(香蕉、桃子、草莓等)。

2、少吃辛辣热等刺激性食物。如浓茶、咖啡、辣椒、姜、葱、蒜、狗肉、羊肉等,这些食物都容易引起便秘而影响驱虫效果。

3、少吃油脂类食物。因为驱虫类药多为脂溶性药物,且只在肠道内发挥局部治疗作用。如果摄入过多油脂含量高的食物,可促使驱虫药在体内被吸收,既增加了对人体的毒性,又降低了疗效。

小孩吃打虫药几天见效?

 

4、少吃易“产气”的食物(萝卜、红薯、豆类等),以防腹胀便结,不利于驱虫。

5、多吃酸性食物。蛔虫有“得酸则伏”的特性,因此幼儿服用驱虫药后,如果能吃一点具有酸味的食物(如乌梅、山楂、食醋等),有利于蛔虫的排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