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牙结石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1:08

文章导读

牙结石是附着在牙齿表面的一层坚硬的钙化物,颜色有黄色、棕色和黑色三种,有牙结石存在很容易诱发牙周病。在很多人看来,只有成年人才会患上牙结石,事实上不少儿童也存在这种现象,这么小的孩子就存在口腔问题,肯定让家长担心。那么,儿童牙结石怎么办?

儿童牙结石怎么办

 

牙结石常发生于上磨牙的外侧面和下前牙的内侧面。口腔卫生不良的患者,全口牙的内外侧面及咀嚼牙面都会有牙结石形成;有单侧咀嚼习惯的人,废用侧牙结石也会明显增多。牙结石可分为龈上牙结石和龈下牙结石。牙结石较多时,进食或刷牙时偶尔可自行崩裂一块,不知道的还常以为是牙齿崩裂。

儿童牙结石怎“化”石?

【应对措施】

目前还没有药物能有效安全地去掉牙结石(包括药物牙膏)。最好的办法还是超声波洁治(洗牙),洗牙后注意认真、仔细、正确、有效刷牙,就能保持很长时间的口腔清洁,以保持牙齿、牙周的健康.

儿童牙结石怎么办

 

【发生原因】

牙结石是指附着在牙齿表面的钙化块。它是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基础上,由唾液中矿盐沉积逐渐钙化而形成的。钙化发生于钙离子与牙菌斑的细胞间有机物质蛋白质——多糖复合物结合,然后磷酸钙晶体沉积于细胞间物质与细菌上。钙化是沿着牙菌斑附着牙面的内侧发生、持续进行的,大约数月后达到极点,由于咀嚼食物、舌颊压力等原因,牙结石不会无限制地沉积。牙结石的形成与机体代谢情况有关,影响牙结石沉积的因素有:

一、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或未养成刷牙、漱口等口腔卫生习惯。

二、牙面粗糙、牙排列不整齐、有不易清洁的修复体等。

三、与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如若常吃软性精细的食品,牙石沉积较快,反之摄入粗糙的食物则牙石沉积受阻。

四、摄入蔗糖多的人,由于牙菌斑形成多,软性牙垢沉积较多。

儿童牙结石怎么办

 

五、摄入含钙、磷成分较多的食物,则牙结石形成较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