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突抽搐晕倒 竟是寄生虫所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31 11:08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逐渐加快,有越来越多的人,忽视了自己的身体状态,以至于他们往往要累倒以后,才来番然醒悟、后悔莫及。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李先生),因为突然抽搐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结果医生在手术中从他的脑部揪出了罪魁祸首,让人想象不到的是一条7.5厘米长的裂头蚴活虫,居然在他的身体里存活了这么久。

据李先生自己回忆称,21日那天中午,吃过饭后回到工地的路上,自己就感觉到身体不适,不仅脸部突然抽动起来,而且左手也一直在抽搐不停,随后自己便失去了意识,幸好边上的工友机智拔打120及时,这才能被送往医院及时获救。在医院做了CT初步检查后,医生怀疑他有脑肿瘤,然后他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大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最终的检查结果,考虑有寄生虫感染的可能性,后续只等他完善相关检查后做下一步的手术治疗。在接下来的手术治疗过程中,医生通过导航定位病变部位监测后发现,一条长约7.5厘米的白色裂头蚴活虫,当即医生就将它完整的取了出来,然而这条活的生物正是导致李先生抽搐的主要原因。后来,我们才知道是因为李先生自小就喜欢吃一些野味,他们经常到田里抓青蛙炒着吃,而且他还喜欢喝井里的生水,专家称这些是导致活的寄生虫存在的真正起因。

——对于这么可怕的生物,我们要如何判断身体里是否有寄生虫呢?

1、体内寄生虫

如果在排泄物当中发现小虫子,尤其是小孩子比较明显。

2、慢性腹泻

当人体的肠道内有虫子寄生的时候,它们的存在会使肠道黏膜遭到破坏,还因为这些虫子所产生的各种毒素,会造成各种消化系统异常,从而导致人体腹泻的情况出现。

3、皮肤异常

寄生虫所产生的毒素和垃圾会导致皮肤溃疡、损伤、肿胀,和溃疡,或者让身体出现其它的过敏现象。

4、饭量异常增大

当一个人突然饭量很大,体重增长却不明显,甚至越来越消瘦的情况出现时,你就要当心了,这有可能是体内有寄生虫的表现症状。还有平时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疲劳,嗜睡,虚弱等症状的时候,也要当心是否是被寄生虫感染了。

5、腹部疼痛

它的寄生会让肠道产生炎症,导致腹部疼痛。孩子的明显症状就是晚上喊肚子疼,大多集中在肚脐周围,按压揉搓会有效果。

6、肛门瘙痒

在晚上感觉肛周瘙痒,因为雌性蛲虫会到肛门附近产卵。一定记得不要抓挠,抓挠容易造成皮肤破损细菌感染或者是蛲虫的循环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