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介出租房频现甲醛超标 甲醛中毒症状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0 10:13

又临近毕业季。随着大学生即将踏入职场,租房市场也进入旺季。如果要给即将租房的人一个建议,在北京工作的王梦茹会说:千万别选择新装修的房子。今年3月,通过一家租房中介平台,她和男朋友在北京海淀区某社区租了两居室中的一间卧室。没想到刚住进去四五天,两人就相继出现嗓子疼、干咳、流鼻血等症状。到北京海淀医院一检查,过敏性支气管肺疾患,“医生说,症状可能是室内空气(甲醛)引起的中毒。”

甲醛中毒症状有哪些?

甲醛中毒症状有:轻度中毒、中度中毒、重度中毒。

轻度中毒症状为眼结膜充血、红肿,呼吸困难,呼吸声粗重,喉咙沙哑、讲话或干涩暗哑或湿腻;

中度中毒症状 为咳嗽不止、咯痰、胸闷、呼吸困难及干湿性破锣音;

重度中毒症状为肺部及喉部情况出现恶化,出现肺水肿与四度喉水肿的病症。

甲醛是一种无色的气体,不易被人察觉,但是对人体是有极大的危害的,会对皮肤有刺激作用,甲醛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对人体有致敏危害,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能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皮肤坏死。甲醛的危害还会引起人们头痛、乏力、恶心、呕吐、胸闷、心悸等。

如何除甲醛

新装修的房子产生的有害气体有:甲醛、苯、氨、氡、TVOC、等有害气体。那么,如何除甲醛呢?

首先,人们一般采用绿色植物法,把有害的气体吸收了;

其次,通风法,把门窗都打开半月,通过让室内空气的自然流通更替来带走和稀释室内的有害气体;

再有,活性炭吸附法,用具有吸附功能的活性炭、竹炭清除这些有害气体,也是目前大家最广泛使用的方法;

另外,甲醛清除剂,装修后如何除甲醛,现在市场上也很多的去除甲醛的产品,比如甲醛清除剂。甲醛清除剂这种方法是去除甲醛最直接有效的,但是对产品的要求也非常专业,目前此类产品有化学类产品、纳米光触媒、植物原液除甲醛产品等。这类产品多少会有些“二次污染”所以要谨慎使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