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掉3个坏习惯 让肾脏变得更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3:35

 

肾脏,是男性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在中医看来,“人始生,先成精”,而“肾藏精”,故“肾为先天之本”。既然肾脏对男性如此重要,自然要肩负起保护肾脏的责任,做到不影响、不伤害、不破坏!

这些习惯,是肾脏的潜在杀手

1、吃进的东西实在太咸了

京东誉美中西医结合肾病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建春强调,肾脏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就是高盐饮食习惯。因为饮食中摄入的盐分,有95%由肾脏排泄,一旦摄取盐分过多,肾脏排放负担就会加重,久而久之导致肾脏功能减退。另外,高盐饮食还会增加尿中钙盐饱和量,形成含钙肾结石。

2、吸烟超过25包,肾脏病发机率直线上升

常人印象中,吸烟似乎只对肺有影响,这其实是错的。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镉元素、铅元素等,都会对肾脏造成严重伤害。有数据统计,每天吸烟超过20支,肾皮质蓄积的镉含量提升45.7%,而吸烟量超过25包后,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更会直线上升。

3、放纵欲望自毁其肾

男性由于经常要承担家庭经济支柱,熬夜加班自然不足为奇,加上如今城市夜生活丰富,更容易令男性“彻夜无眠”。哪些一来二去,阴精耗损过多,肾脏就会因过度劳损而受伤。过了40岁,更有极大的肾虚风险。

补肾食疗方

1、海参冰糖�}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做法,将海参炖熟后,加入适当的冰糖,多炖一会儿即可。海参炖冰糖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主要功能便是补肾降压,但不适合与醋、甘草一起食用。

2、黑豆核桃炖猪腰

是一种主治腰疼肾虚的药膳,主要原料便是黑豆、核桃与猪腰。猪腰在食用前,需要将其表面的白色物质去除,清洗干净方可食用

3、当归益母草蛋

将煮熟的鸡蛋用针或牙签戳出几个小口,放入已煎好的的当归和益母草汤中,烹煮三到五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