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锅怎么做美食 推荐三种美味食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3:41

 

单身时候,宿舍宅的时候,下班的时候,肚子饿了,当屋子里只有一台电饭锅时,想吃饭又想吃肉,还想有汤喝,该怎么办?万能电饭锅可以解决一切烦恼。学会下面的食谱,电饭锅也能满足你的味蕾,做出营养好吃的饭菜来。

一,电饭锅土豆焖饭

食材:土豆,大米,豌豆粒,胡萝卜粒,玉米粒,干香菇,小葱,豆瓣酱,生抽,老抽,食用油,糖,香油

步骤:

1.土豆去皮切块,葱切沫,葱白另外装一份备用。干香菇泡热水后切小块备用。

2.胡萝卜切粒。豌豆粒,玉米粒洗净。如果不方便找到豌豆粒,胡萝卜粒和玉米粒,可以直接去超市买三色豆就好了。

3.锅底抹上一层油。土豆平铺在锅底,葱白撒上,按上煮饭键。

4.当听到滋啦的声音时,闻一闻葱白有没有爆出一点点葱香,不要太久,否则伤电饭锅。

5.把洗净的大米,胡萝卜粒,豌豆粒,玉米粒,香菇块,加入电饭锅。调入生抽,几滴老抽,一小勺豆瓣酱,糖少许,香油几滴拌匀。

6.加入水,水没过米饭就好了。按下煮饭键。

7.快熟时,加入葱花,拌匀,焖上一会儿即可。

小贴士:豆瓣酱和生抽,老抽都有咸味,所以加入的量要适当,否则过咸了;葱花不要等熟了再加入,除非喜欢这样。因为不大熟的葱花吃过以后容易感觉口渴;土豆不要切太大块,以防没熟。

二,电饭锅盐�h鸡

食材:三黄鸡,姜,洋葱,盐粉,葱,蒜,香菜,糖,辣椒油,生抽

步骤:

1.将鸡洗净,全身抹上盐�h粉,充分抹匀后放入冰箱一夜入味。

2.姜切片,洋葱切片,整只鸡抹上一层油。

3.电饭锅整个锅里刷油,将姜片铺在下面,洋葱铺在姜片上,然后放入腌制好的鸡。按下煮饭键。

4.煮的过程中要记得翻一面。

5.熟后,拿出来放凉。凉后就可以撕开来吃了。

6.可以准备一些蘸料。将葱,香菜和蒜切沫,碟子里调入生抽,糖,辣椒油,放入切好的沫即可。

小贴士:选鸡的时候可以选择稍微肥一些的,这样煮起来不容易糊,也有鸡油香。

三,电饭锅排骨汤

食材:排骨,山药,姜,枸杞,盐,鸡精。

步骤:

1.排骨切小块,泡水半个小时去除部分血水。

2.山药去皮切块,把切好的山药泡在水中以防氧化变色。

3.生姜切片备用。枸杞洗净。

4.电饭锅加入适量清水,加入排骨和姜,按下煲汤键。

5.排骨烧开后,去除血水。

6.出锅半个小时前加入山药。

7.最后放入盐和少量鸡精调味即可。

小贴士:山药是最后放入的,所以不要切太大块。小块易熟;排骨中间就不要再加水了,加水后汤就不那么甜了。

小小电饭锅可是集焖,煮,蒸,炖为一体的万能厨具。不爱洗碗,不爱吃路边摊,不爱复杂的做饭流程的人只要拥有一台电饭锅就可以轻松搞定一日三餐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