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做4件事 老了就不会生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3:41

 

饭后做这4件事能养生

1、饭后轻轻按揉腹部

吃饭时耐心咀嚼吞咽几十口,细细咬碎以后,用手抚摸并且揉搓抚摸腹部,同时扣牙齿超过三十下,只要能做到这些就可以保证食欲持续良好,而且还可以治疗各种疾病,如果你吃饱以后马上躺下,反而会带来多种疾病的隐患。

至于按摩腹部的具体做法如下,首先要记得一定是用手心揉搓腹部,以肚脐为挤压按摩的中心,慢慢的先顺时针按摩,接下来逆时针慢慢旋转,这样反复来回达到二十圈。

2、饭后漱口

食后漱口,不仅能保护牙齿,还能保持口腔芳香,保持口腔湿润、清洁,口气清新无异味,除此之外饭后漱口还能刺激舌头上的味蕾,这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们的味觉功能,预防口腔和口腔疾病的发生。

通常来说,保持口腔卫生对于人体健康效果很好。保持良好的牙口状态,也反过来会促进人们的进食,有助于更好的咀嚼,有助于更好的食物消化,有助于更好的吸收营养,使的人体体质增强。

3、饭后休息一会再散步

俗话说,饭后一百步,活到九十九,饭后进行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比如走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胃肠蠕动,这对胃肠消化液的分泌和食物进一步消化有很大作用。

但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是,记得不要走得太快,也不能走得太猛。进食以后,最好在饭后二十分钟以后,再进行散步这项运动,而不是马上就迅速动起来。

4、饭后听听音乐

饭后听音乐也是保持长寿,身体健康的一大好帮手,对脾胃消化来说,听会儿音乐真的很有好处,所以来一些音乐,适合在饭后帮助消化食物,另外饭前听一些柔和的音乐也有助于增进食欲。

吃完饭不宜做的3件事

1、饭后立即吃水果

危害:时间长了,会引起腹胀、腹泻便秘等。

原因: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很容易形成胀气。因为水果中含有不少单糖类物质,极易被小肠吸收,若被堵塞在胃中,会形成胀气,以致便秘。

2、饭后立即多喝水

危害:容易造成胃肠道疾病。

原因:立刻饮水后胃内压会增加,会使胃中食物没有来得及消化就进入小肠。另外,饮水后稀释胃液,使胃液消化能力减弱,也不利于胃酸杀菌。

3、饭后饮浓茶

危害:中国人爱喝茶,吃饭带喝茶好像是全套服务。但是,吃饭前后喝浓茶可是非常恶劣的行为。长期如此可导致消化不良,缺铁性贫血。

原因:饭后喝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影响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如茶叶中含有茶碱,茶碱可干扰蛋白质、微量元素的吸收,尤其是微量元素如钙、锌、铁等与茶碱同时存在时,吸收率明显下降。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饭后喝茶,就会使胃中没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同鞣酸结合在一起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淀物,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另外茶叶还会妨碍铁元素的吸收,长期如此甚至能够引发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