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款最适合夏季的减肥食谱 多吃营养不长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3:46

 

减肥食谱是我们减肥的时候最不能缺少的,必须在饮食上面有所要求才能真正达到减肥的目的。今天,小编分享几款健康减肥食谱,超低热量,让你夏季吃出苗条身材!

推荐一、素味苦瓜

推荐指数:★★★★★

热量:19大卡/100克

营养素含量:碳水化合物4.9克、脂肪0.1克、蛋白质1克、纤维素1.4克。

用料:苦瓜1根、色拉油1汤匙、鸡精1/2茶匙、干辣椒1个,花椒几粒、盐1/2茶匙、蒜2瓣、酱1/2汤匙。

1、苦瓜洗净去籽切小片待用。

2、锅内倒油,下蒜片、干辣椒丝炒香。

3、放切好的苦瓜翻炒,加黄豆酱。

4、加盐调味,转中大火快炒,放鸡精出锅即可。

推荐二、醋烹圆白菜

推荐指数:★★★★

热量:43.75大卡/100克

营养素含量:碳水化合物4.68克、脂肪2.5克,蛋白质1.64克,纤维素0.96克。

用料:圆白菜1棵、盐1茶匙、蒜2瓣、醋2汤匙、葱1段、干辣椒1个、植物油2汤匙。

1、圆白菜用手撕成大片,菜帮子去掉,把菜叶洗净,葱蒜切末,干辣椒掰成小段去籽备用。

2、锅烧热倒入植物油,下入干辣椒段大火炸至棕红色出香气,立刻下葱蒜末炝锅。

3、葱蒜末炸至有些焦黄的时候下入控干水的洋白菜,先不要炒,用最快的速度下醋烹出香气,然后炒几下,放盐,再接着炒直洋白菜变软变绿。

4、再放一些醋就可以出锅了(炒这个菜要求全程大火)。

推荐三、素烧萝卜

推荐指数:★★★★

热量:52.04大卡/100克。

营养素含量:碳水化合物5.18克、脂肪3.38克、蛋白质1.15克、纤维素1.02克。

用料:白萝卜1根、盐1茶匙、姜2片、生抽1汤匙、植物油2汤匙、香葱1根、鸡粉1茶匙。

1、白萝卜去皮,切厚片。

2、锅中热油,爆香姜和葱,放入萝卜片,铺平。

3、倒入清水、生抽、料酒、白糖,煮沸。

4、改小火,煮至萝卜软烂,用根筷子能够插进入。

5、调入盐和鸡粉,即可。

推荐四、凉拌蟹味菇

推荐指数:★★★★★

热量:31.07大卡/100克

营养素含量:碳水化合物3.2克、脂肪0.1克、蛋白质2.93克、纤维素3.3克。

用料:蟹味菇400克、盐1茶匙、醋1汤匙、鸡粉1/2茶匙、剁椒1汤匙、辣椒油1汤匙。

1、蟹味菇洗净,对半切

2、锅中烧开水,加点盐,再倒入蟹味菇,水再次烧开,即可关火。

3、捞出沥干水份(可过遍凉开水),调入红剁椒、纯米醋、鸡粉和白糖。

4、再淋入辣椒油,拌匀,就可以吃啦。

推荐五、蒜蓉西兰花

推荐指数:★★★★

热量:33大卡/100克

营养素含量:碳水化合物4.3克、脂肪0.6克、蛋白质4.1克、纤维素1.6克。

用料:西兰花300克、盐1茶匙、蒜2瓣、植物油1汤匙、鸡精1/2茶匙、水淀粉2汤匙。

1、西兰花洗净掰小朵,大蒜剁碎备用。

2、锅中注入水烧开,加入1/2茶匙盐和几滴油,西兰花在沸水中焯一分钟。

3、直接捞入冷水中冲凉后沥干水分,炒锅中倒入植物油,油热至7成,下蒜末翻炒出香味。

4、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均匀,加入1茶匙盐和鸡精。

5、最后勾入水淀粉即可出锅。

应该注意几点:

1、定时定量进餐和加餐,不随时加餐

每日至少固定早、中、晚三餐,三餐热量分配要得当,以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的原则较为适宜。最好在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左右适当加餐水果或少量点心,但不要随意加餐。这样,虽然进食量很少,仍有助于减少饥饿感。特别应注意晚餐后不要再吃其他零食,尤其是甜点心、巧克力等致胖食品。

2、控制饮食总热量,保持营养均衡

饮食减肥的最重要原则是限制每日所有食物的总热量,保证营养素的充足供给。减肥膳食中应有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如果缺乏蛋白质,减肥者就可能出现虚弱、神疲乏力、抵抗力下降等使减肥无法坚持。可以选择瘦肉、鱼虾、脱脂奶、大豆制品等食品。脂肪应少于25%,不吃肥肉和油大的糕点。限制主食的摄人,每日4-25%,不吃肥肉和油大的糕点。限制主食的摄人,每日4-6两,多吃热量低的蔬菜。

3、多吃含热量低、饱腹感强的食品

减肥的失败大多由于难挨的饥饿,使人无法坚持下去。选择蔬菜、粗粮等热量很低的食品,会产生很大的容积而消除饥饿感,有利于减肥计划执行。

4、节食食品应美味可口,切忌单调无味

减肥饮食并不应该成为口味单调的膳食,热量不高的美味佳肴更有利于减肥计划的执行。但是,减肥者不宜多吃辛辣调味品,如芥末、辣椒等,可能刺激胃粘膜,产生过多的胃酸,容易使人食欲大开,使减肥失效。肥胖者也不要多饮咖啡,常见的咖啡伴侣中含有较多的奶类、糖类和脂肪,咖啡本身还能刺激胃液分泌,增进食物消化和吸收,不但不能减肥,还会使人发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