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压力大怎么办 5个方法可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4:28

 

一般男人都会是家庭中的顶梁柱,一家人的生活压力都会在他们身上,所以懒人经常会担负着很沉重的负担和压力。心理压力是一种精神状态,需要及时的缓解,不然很容易出现很多麻烦。男人压力大怎么办?

男人压力大怎么办

1、自我疏导压力

自我疏导“压力源”工作张持有度 如果你被紧张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立即把工作暂放,或者放慢一下,短时间的轻松休息后,可能你会做得更好。

2、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作息制度,使生活、学习、工作都能规律地进行。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 加强心理修养,养成自己作心理分析的习惯。

3、和心理医生交朋友

可以考虑与心理医生交朋友,以期经常得到他们的帮助。保证充足的睡眠 不要试图挑战自然界的规律,否则必遭自然法则的报复。

4、吃辣饮食调节

从调节抑郁情绪的角度来说,确实可通过吃一些食物来调整情绪,就是大家说的食疗。比如男性适量的吃点辣椒,可以起到减压的效果,不过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也是食疗。用饮食来调节情绪,一定要控制量,否则很容易物极必反,尤其是过度吃辣,对于有胃溃疡、肠溃疡和哮喘的人来说绝对不是好习惯。

5、给自己放假

很多男人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去休假,甚至还会经常的加班加点,这样对于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在工作不是很忙的时候,也给自己放放假,也可以选择去一些地方旅游,散散心,缓解一下心情。

缓解压力的食物

绿茶

绿茶其实可以放松人的情绪,因为其中所含的茶氨酸进入脑后使脑线粒体内多巴胺显著增加,调节机体和精神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而非紧张和焦虑,是真正的怡情之饮。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的功效中有扶正固本、镇静安神之说,像金水宝、百令胶囊等许多虫草制品已经入药。一些虫草菜谱从书店的保健食谱中也不难找到,有心情时不妨直接买药料炖东西吃。

零食

吃点零食吧,咀嚼能调节情绪,在紧张工作的间隙,吃少许零食,可以转移人的思维,缓和焦虑,使人的精神得到充分放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