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临近 推荐七大考前减压好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3:52

六月初就有千军万马踏上高考的独木桥,然而有一些在上桥之前就已经未战先败。随着高考的临近,不少的考生都出现了急躁焦虑等等情况。这是压力大的表现,那么你知道考前减压的方法有哪些吗?

七大考前减压好方法

1.出去走走

到了周末、节假日,我们可以多带孩子出去走走,多增添和孩子交流的机会,也可以释放孩子的天性和压力。

2.按摩穴位

在感觉压力很大、急躁焦虑的时候,可以自己按摩一些养心安神的穴位。比如按摩内关穴可改善心焦气急,太冲穴可改善忧郁,三阴交穴可释放压力。

3.减压午餐

当学习压力很大的时候,午餐一定要有针对性。比如可以多选用一些含有硒元素的食物,比如大蒜、鱼类;富含维生素B的各种谷物也具有很好的减压效果。同时,一杯冰咖啡也具有很好的宁神减压作用。

4.调整睡眠

尽量的让自己的生物钟有规律,不要再熬夜苦读,每天都应该确保8小时左右的睡眠。

5.认真对待模拟考

高考前怎么减压呢?学会对待模拟考。也会高二下学期开始就有各种的模拟考试,很多人都已经麻木了。因此常常被无视,每次都做错。所以说认真的去对待每一题,对错分析好原因,整理好考试题型。

6.家长要放松

如果孩子把考试看作沉重的负担,讨厌考试,或者对考试持无所谓态度,那么他们的积极性就差,难以获得好成绩。在临考前,家长可以设法给孩子多增加一些轻松愉快的活动,尽量减轻其临考前的心理压力,使他们像平时一样生活与学习。

7.香味减压

一些纯天然的植物精油芳香可以刺激或平抚人类大脑边缘系统的神经细胞,可有效舒缓神经紧张心理压力。因此,可以在书房准备一个香囊或者一小瓶精油,在压力很大的时候闻一闻,可以起到镇静凝神的作用。

学生怎样减压呢?以上七种方法是最佳的选择。如果说你压力实在太多了,那么赶紧学学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