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叶蛋怎样做 三种做法更正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3:54

 

早起一颗鸡蛋成了很多人早餐的标配。鸡蛋中丰富的蛋白质容易被人体吸收,每天一颗鸡蛋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增强记忆力,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然而水煮蛋食之无味,蒸蛋太麻烦,煎蛋营养容易流失,所以茶叶蛋就成了好吃不贵方便快捷的首选了。

茶叶蛋是中国的名小吃之一,制作茶叶蛋的方法也是各有不同。煮茶叶蛋除了香料,最主要的茶叶的选择。绿茶和黑茶的味道略带涩,白茶和花茶的味道太淡,而红茶除了色泽红亮以外味道甘甜醇正,并且还不伤胃,很适合做茶叶蛋。茶叶蛋用料简单,自己在家做起来容易上手。接下来分享几个茶叶蛋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五香茶叶蛋

材料:八角,香叶,桂皮,小茴香,白糖,盐,老抽,生抽,水,鸡蛋,红茶叶。

步骤:

1、将香料洗干净,放在纱布里包起来缝好。

2、鸡蛋煮熟后,稍微敲裂一下。

3、开始调卤汁。水中加入两勺糖,一勺盐,生抽,老抽,红茶叶,然后将五香调料包放入。大火煮五分钟,让香料的香味和茶叶香先泡出来。

4、加入制作好的鸡蛋,大火再煮五分钟。

5、将鸡蛋焖在汤汁里一晚上,味道入的正正好。

做法二:可乐茶叶蛋

材料:可乐,红茶叶,生抽,老抽,盐,鸡蛋。

步骤:

1、鸡蛋轻轻敲出裂纹。

2、将鸡蛋放入锅中,加入红茶和盐。盐可以让有裂缝的蛋在煮的过程中保持完整。

3、将可乐倒入,大约倒至锅的三分之二就可以了。

4、加入生抽和老抽。老抽上色用,生抽调味。

5、大火煮开以后将蛋取出再轻轻敲,敲好后再放入锅内煮五分钟,煮好后焖上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做法三:花纹茶叶蛋

食材:鸡蛋,小芹菜叶或者香菜叶,纱布,红茶,盐,生抽,老抽,八角,桂皮,香叶。

步骤:

1、鸡蛋煮熟剥壳。

2、取大小合适的芹菜叶或者香菜叶平铺在剥好的鸡蛋上,铺好后用湿的纱布裹上,封口处用细线扎紧。

3、将红茶,八角,桂皮,香叶放入纱布中包好。

4、锅中倒入凉白开,将香料,生抽,老抽,盐,鸡蛋放入泡一个晚上入味。

5、第二天,将泡好的鸡蛋大火煮开,煮大约五分钟。煮好后焖上两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做茶叶蛋时除了鸡蛋需要处理好以外,其他环节也是要注意的:

1、在配香料时,八角一个或两个就好,视鸡蛋数量和八角的大小而定。因为八角放多了味道就太冲了。

2、红茶可以用纱布包好,以免煮久了后有红茶碎屑。

3、茶叶蛋浸泡的时间越久越香,但是最好一个星期吃完,毕竟熟食不宜储藏太久,特别是高蛋白的食物。

4、茶叶蛋第二天要吃时加热但不要煮沸。因为锅内的水反复加热会产生一定的亚硝酸盐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建议茶叶蛋一次不宜煮太多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