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茴香包子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7:03

文章导读

小茴香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的香味比较独特,很多人比较喜欢,用茴香来包包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可以做成肉馅的,也可以做成素馅的,都是比较好的选择,首先要把面粉发酵发酵,要提前2到3个小时,等面粉发酵差不多的时候开始准备馅料,我们来了解一下小茴香包子的做法。

小茴香包子的做法

 

小茴香包子的做法

用料主料:面粉850克辅料:发酵粉8克、碱3克、猪肉馅600克、茴香700克调料:食盐3克、鸡粉少许、姜1块、料酒1小勺、生抽1小勺、老抽1小勺、蚝油3克、香油3克、白糖1勺、水430毫升、小葱4根、花椒粉少许

1.猪肉馅加入生姜末、生抽、老抽、料酒、盐、糖、花椒粉、鸡粉搅拌上劲2.加入适量蚝油搅拌3.最后加入葱末,及适量芝麻香油搅拌均匀

4.嫩茴香摘洗干净,控水,切成末5.加入到肉馅中

7. 酵母用水化开,再将用所有材料一起和成面团8.揉至表面光滑,放温暖处发酵9.待发至2~3倍大时取出揉匀,排气,下成剂子,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皮

10. 面皮上加入适量的馅11.均匀的捏出褶皱,排在蒸屉上,无需再次发酵12.锅中加冷水,放入蒸屉,水开后转中火蒸制15、6分钟即可

小茴香包子的做法

 

烹饪技巧1、要先将面团和好、发酵,然后在这段时间里准备馅料2、 这种方法不需要二次发酵3、需要冷水下锅,水开后转中火

小茴香的功效

1、小茴香具有祛寒止痛的功效,对寒湿、气滞引起的子宫虚寒、腰背冷痛、肚腹胀满、大便溏稀及疝气等有很好的疗效。

2、小茴香又能理气和胃,如遇胃寒呕吐、食欲不振、胃脘胀痛者,可与干姜、木香等配伍使用。

3、小茴香可以炸出茴香油,茴香油中的茴香醚成分还有抗菌功效,可帮助杀灭胃肠道中的有害病菌,促进炎症及溃疡的痊愈。

4、另外小茴香还有食疗作用,香料每次3~5克,茴香菜每次60~80克。适合脾胃虚寒,肠绞痛、痛经患者用于食疗。在用于卤菜的制作时,与花椒配合使用,效果最佳。

5、药物中被称作茴香的,还有木兰科八角茴香树的果实,也就是调料中的大料或八角,入药称大茴香。此物与小茴香的药用功能相似,但气味偏于浑厚,不如小茴香辛燥香烈,理气、散寒的作用也相对逊色多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