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子简单又漂亮的捏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4

文章导读

咱们东方人对于包子总有着别样的感情,早餐的时候总会吃上一两个。生活中为了提高包子的外观,大家包包子的捏法有很多,常见的有月牙包子捏法、升级版的月芽包子捏法、菊花包子捏法、柳叶包子捏法等,需要注意的是包月牙包子的时候馅不要放太多,不然的话会很难捏。

包子简单又漂亮的捏法有哪些?

 

一、最简单的月芽包子的做法

这种包法是最为简单的一种包法啦,比较适合不会包包子的新手。用左手拿起一张包子皮,然后取适量馅料放入包子皮里,合上包子皮,用右手从右到左依次捏合即可。

如果你希望做出来的包子能站得住,让包子稍微显的精神一些,在准备捏合之前先用左手的顶住里侧,稍微用点力让馅料和包子皮凹进去一些就行,然后在捏合的过程中,还要注意让里侧的边缘短一些,外侧的外缘稍长一些,并在外侧捏上两三个褶子,这样做出来的包子精神多了,能站得住。

提醒:新手包包子不要放太多的馅料,馅料放的越满越难包,熟练以后再多放馅料比较好。

这种包法也可以用来包饺子。

二、升级版的月芽包子的包法

1、取一张包子皮放入适量馅料。

2、先把包子皮外侧的3/4捏成褶子。

3、然后再把内侧剩下的1/4与外侧捏合起来即成。

另外,你也可以先把包子皮外侧的3/4捏成褶子,然后再填入适量的馅料,再捏合。

这几种包法都能包出漂亮的月芽包子,随便你选用哪种包法都可以,也可以用来包饺子。

包子简单又漂亮的捏法有哪些?

 

三、菊花包子的包法

1、取一张包子皮放在左手掌心里托住,再取适量调好的馅料放在中间,收拢手掌,让包子皮四周呈圆形朝中心靠拢。

2、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随便从哪里开始捏出第一个褶子,然后大拇指先不要移动,张开食指把临近的面皮也捏成褶子,就这样依次捏出更多的褶子,大拇指随着褶子的增多慢慢移动,直至全部捏完。

3、全部捏完后就可以收口了,收口时可以收成碗口形或奶嘴形,随你喜欢,最后还可以在收口处放些带色的东西作点缀,比如枸杞子或青豌豆粒等。

小秘诀:做菊花包子随便你捏出多少褶子都可以,但事实证明必须捏出14个以上的褶子才会漂亮。捏褶子的时候只要心里想着把它最终捏成圆形就可以了,很简单。

包子简单又漂亮的捏法有哪些?

 

四、柳叶包子的包法

1、做柳叶包子要多放些馅料,让馅料把包子完全撑起来才会漂亮,但也不能放太多的馅料,自己多做几次就能掌握合适的用量了。

2、从一端的中间开始,先捏出一个褶子,在这个褶子的旁边在捏出一个褶子,然后将两个褶子捏成一个褶子,这就是柳叶包子的尾部造型了。

柳叶包子的尾部造型其实也可以这样捏,先用手指把一端中间的包子皮顶至凹进去一些,然后用手指在两边轻轻一捏即可,用文字描述可能感觉有些抽象,实际上做的时候你会发现很简单。

3、尾部造型完成以后,就开始左边捏一个褶子,右边捏一个褶子,再把两个褶子往中间捏合,就这样依次捏着往前移动,全部捏完以后收个口就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