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吃的素馅包子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6:36

文章导读

炎热的夏季里大家对于荤馅的包子都不是特别感冒,而适当吃一些素馅的包子绝对是一种享受,口感不要太好。生活中素馅的包子实在太多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比如西葫芦、茄子、豆角、芹菜、白菜、韭菜、笋瓜、辣椒等都特别受欢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烹饪。

好吃的素馅包子有哪些?

 

一、素馅包子的做法步骤

1. 将泡打粉放入白面中,加适量凉水和匀,放置片刻醒面。在此期间可准备包子馅。

2.

西葫芦擦丝,放置盆中,叉好之后在盆中放入适量盐,在放入没过西葫芦丝的水,片刻之后,将西葫芦攥出来做馅备用,不要太干。两个鸡蛋打碎煎好切碎,放凉之后,和西葫芦放在一起和馅,放入适量盐、葱花、少量蒜(依个人口味),还可放入适量香油。注意搅拌时往同一个方向搅拌,是辅料和馅能充分接触。

3. 此时面已醒好。在包包子的过程中烧开水,等水开的时候将包子放在笼屉上,笼屉上最好先撒点水,盖上盖子蒸煮十分钟,起锅即可。

好吃的素馅包子有哪些?

 

二、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

1.西葫芦富含水分,有润泽肌肤的作用。

2.西葫芦调节人体代谢,具有减肥、抗癌防癌的功效。

3.西葫芦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生剂,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提高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

4.西葫芦具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的功能。可用于辅助治疗水肿腹胀、烦渴,疮毒以及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症。

好吃的素馅包子有哪些?

 

三、西葫芦的营养价值

1.西葫芦花含水量达95%,热量低,除能提供食量的磷、铁、维生素A和维生素C外,其他大部分营养物质含量低。

2.钾、维生素A、维生素K、维生素C尚可。

3.西葫芦籽的热量较高,蛋白质,铁和磷含量丰富。属于低嘌呤、低钠食物,对痛风、高血压病人有重要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食、常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